一户多宅难确权,究竟要如何处理?国家“一锤定音”,全按新规办
2021-12-20 15:50:02   来源:宁夏新闻网

  自改革开放后,我国就开始以极快的速度向前发展。在城市和农村中,城市是首先被发展起来的,现在高楼大厦已经在各个城市遍布,居民的收入相比以前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现在的农村虽然和以前相比也有了非常大的变化,“脏乱差”已经不再属于农村,很多人也都盖起了二层小洋楼,但和城市相比,农村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就在城市被发展到一定阶段后,我国开始把发展的目光转移到了农村,各项措施以及福利政策也逐渐在农村出现。就在2021年的4月6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表示:今年将是乡村振兴建设行动全面启动的第一年。也就是说,未来农村将会在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农村的公共设施、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问题也都会被重视起来。与此同时,国家还会加大对农村建设的财政支持。

  除此之外,洪天云还在发布会中强调:在对农村的建设中,一定要考虑当地的实际情况,并且在发展中,也要保留农村当地的特点,对于大规模的拆迁以及建设是没有必要的,农民的意愿也不能违背。可以说,国家在帮助农村发展的同时,也极其地尊重农民。

  现在农村的弊端

  因为在城市发展的时候,很多农村劳动力都离开自己的家乡,去往城市工作,所以现在很多农村都存在着比较明显的弊端。首当其冲的弊端就是人口流失、土地闲置的问题。

  因为农村的劳动力变得越来越少,所以种植粮食的人也相应减少,这就导致我国的粮食产量降低,粮食价格上升等一系列的问题的出现。

  很多村庄只剩下了老弱妇孺,她们即使想要种植粮食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那些留在农村生活的居民纷纷放弃种植农作物,转而从事养殖业。

  为了使我国农作物产量增加,相关部门也想了很多的办法,其中培育新职业农民就是其中一个举措。但因为我国的土地情况比较复杂,所以在对农业进行改革时,也遇见了一系列的问题。         一户一宅制度被提出

  在建国后,为了使我国的百姓不为粮食而烦忧,国家就把土地分别分给了广大农民,让他们进行种植。现在我国的农田很多都难以形成连片的规模,因此就无法进行大规模的机械化生产,产量也不容易得到提升。在发现这些问题后,我国就提出来了“一户一田”制度,后来又提出来了另一个关于土地的制度,那就是“一户一宅”。

  众所周知,我们居民拥有的只是宅基地的使用权,并没有拥有它的所有权。所谓的一户一宅制度,指的就是一户人家只能拥有一个户口,同时,这个户口只能对应一块宅基地。也就是说,在一户一宅的制度下,一个家庭只能拥有一块宅基地。

  孩子小的时候和父母在一个户口上,只有成年并结婚后,才能把户口分离出来。一旦将户口分离出去,就可以用自己的名义去申请另一个宅基地。

  但是如果长辈名下已经有了两块宅基地,那么子女就不能额外申请。

  一户一宅基地面积

  有些农民在赚到一些钱后,想要给自己家里重新盖房,很多人都认为在自己的宅基地上建房子,房子面积多大都可以,这个观点是非常错误的。在一户一宅的相关政策下,要盖房也必须要遵循《土地管理法》的相关规定。

 

  

【编辑】:胡琴
【责任编辑】:胡琴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