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建设“三地”法院 护航法治宁夏 -> 征文联展
与美好相遇,与“法”至未来
2022-03-24 13:41:22   
2022-03-24 13:41: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法院人,这是我职业生涯的初遇。2019年,怀揣着对法官职业的美好向往、初心和懵懂考入了法院,自此遇见了自己的幸运。时光如白驹过隙,已两年有余,两年时光如此之长,长到从初入社会充满书生稚气到践行初心使命不忘责任担当,两年时光如此之短,短到充实的每一天成长、每一次收获都记忆犹新、如数家珍。

  从一名学生到一名法院人,从执行干警到政工干部,有苦有甜,有累有笑,一路上追寻诗和远方的同时,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纷繁与辛劳中体会快乐,在鼓励与支持中默默奉献,在包容与教导中果断向前。

  这两年,我明白了人民法官正是我魂牵梦绕的神圣职业,我梦想着在方寸之间的审判台上身披法袍,手持法槌,定纷止争;我梦想着在毫厘的A4纸上用每一份判决践行公平正义;我梦想着将自己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完美结合。

  这两年,我听到他们告诉我,趁青春,多历练,脚踏实地、滴水穿石,恪守初心、坚守致远;我看到有更多与我同样怀揣着法律信仰走进法院的“热爱者”;我遇到许多良师益友以身作则,以对法律的忠诚、人民的热爱、工作的奉献为我做“引路人”。

  时光如梭,流走的是岁月,收获的是对社会公正的无限憧憬;流走的是稚嫩,收获的是对追求正义的担当和勇气;流走的是时间,收获的是对法治的信心和底气。

  那一年,我从春天走到了冬天。

  这里的春天,不只是和煦。我记得调解完一起受疫情影响产生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后被告送来的锦旗;我记得冻结被执行人股票并耐心释法析理,促使其主动偿还欠付工人工资后,申请执行人安“薪”过年露出的笑颜;我还记得主动居中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化干戈为玉帛后,藏族小伙的那一句“扎西德勒”。

  这里的夏天,不只是葱郁。浮云流转,夕色盎然,一边透过窗棂聆听夏夜的呢喃,整理教育整顿资料,一边品味革命性锻造与洗礼,并互相鼓励“纵情燃烧,生命闪耀。”

  这里的秋天,不只是收获。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以“兴·青年”姿态,盛叹“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这里的冬天,不只是寒意。我加入同志们以身躯筑起的疫情防控“铜墙铁壁”,风雪兼程、披星戴月,守护人民平安,那是黑与白的节拍、光与暗的交响,那是筑梦与传奇的光芒、大爱与守望的乐章。

  那一天,我从清晨走到了夜晚。

  这里的清晨,不只是凄清。我在与执行局前辈们于寒彻骨的初春以雷霆之姿众里寻“他”千百度之时,可以骄傲地一同喊出“春雷响彻,气势如虹。”

  这里的夜晚,不只是静谧。琐碎是政治部工作的标签,在法院“一线战斗者”的背后,跟随他们的时间轴,跟随他们的故事线,诉说法院声音,是政治部的职责,每每在星之海中挑灯夜战,与同事完成一篇又一篇文字材料后总是欣然感叹“灯火阑珊时,有一缕微光;天寒地冻时,有一抹暖阳。”

  总是在一步一步丈量中迈向未来,总是在一点一点收获里不负热爱,总是步履匆匆,总是坚定前行,上海路25号闪烁的灯火里,燃烧着我的初心与使命。回首往昔,更进一步。恒有初心者,时光不欺,情系人民者,人民笃信。我在这里遇见了满天繁星,默默闪烁,而我更加坚信,法院人,亦将是我一生的坚守。(作者:吴岳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政治部) 

【编辑】:胡琴
【责任编辑】:胡琴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