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第十三小学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1-11-26 17:41:33   来源:原州十三小

小时候,我问妈妈

什么是祖国

妈妈说

祖国,是慈祥的母亲

上下五千年的华夏文明

是她甘甜的乳汁

哺育我成长

赋予我智慧和力量

祖国,是伟岸的父亲

从我出生的那一刻

就将勤劳、善良和勇敢的基因

注入我的生命

我问妈妈

我的祖国名叫什么

妈妈用手指郑重地

在我的小手心上写了两个字——中国!

啊,中国——我伟大的祖国

你是昂首高亢的雄鸡

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

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

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

巍峨的长城是你坚韧挺拔的脊梁

蜿蜒的长江黄河是你奔腾不息的血液

无论我将来走到哪里

我的生命里永远澎湃着中华的声音

无论我将来身居何处

我都要自豪地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的祖国是——中国

  1.webp.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更加有效、全面、深入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学生知国情,明己任,增强爱党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增强少年儿童民族团结进步意识,原州区第十三小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webp.jpg

3.webp.jpg

第一篇章

主题升旗仪式    拳拳爱国之心

  4月19日早上,原州区第十三小学隆重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升旗仪式。规范化的仪式教育强化了少先队员爱国意识、激发报国志向。尤其是师生热情洋溢的国旗下演讲使学生们感受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家乡的浓厚感情。

  首先,三(1)中队辅导员刘喜霞老师为全体师生作《祖国在我们心中》的国旗下演讲。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无论是在我们仰望国旗的时候,还是在唱响国歌的瞬间,爱国、爱校就已经开始了。刘老师希望全体学生要为祖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做一名合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为了祖国的明天更美好,要从自我做起,端正态度,严格要求,勤奋学习,与祖国母亲同命运,共呼吸;更要严肃认真地做好身边的“小事”。爱国、爱校,从唱响国歌开始,从国旗下庄严地宣誓开始,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祖国母亲增光添彩!

  我们的祖国高山巍峨,我们的祖国大河奔腾,我们的祖国风光秀美,我们的祖国熠熠闪烁!四(2)中队少先队员国旗下演讲《我爱你,中国》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使得在场全体师生热血沸腾,感动不已!

4.webp.jpg

第二篇章

唱响爱国歌曲    抒发赤子情怀

  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赞美祖国的红歌唱响在每个班级,传遍校园的每个角落,高年级的同学边唱边舞,同学们用动听的旋律、优美的舞姿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抒发如火的激情,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共同奏响团结文明、幸福和谐的乐章。

10.webp.jpg

7.webp.jpg

8.webp.jpg

9.webp.jpg

第三篇章

主题班队会  厚植爱国情

  爱国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4月19日下午,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领广大队员深情回顾国家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明确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州区第十三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全校14个班级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队会。

  队会形式多样,看视频、讲爱国故事、诵爱国诗歌、唱爱国歌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我和我的祖国》……队员们充分了解了国旗、国徽和国歌的来历及背后所蕴含的精神,更进一步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以及教育事业发生的巨大变化。队员们在唱爱国歌曲时,不仅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了爱国情,还唱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对学生的未来成长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或许低年级的同学对于“爱国”这个词语还一知半解,不知如何实行。但是,只要他们知道,面对国旗,要敬礼;听见国歌,要驻足;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这些就是最直接的爱国行为。

  

12.webp.jpg

13.webp.jpg

14.webp.jpg

第四篇章

用心勾勒作品    抒发感恩情怀

  缤纷的色彩、稚拙的线条、天马行空的幻想……孩子们从各自的视角,发挥想象,激荡创意,用灵巧的双手,用手中的彩笔画出自己心中最美祖国和最美的家乡,孩子们用五彩的画笔,描绘自己心中对祖国母亲的好祝愿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感恩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励志珍惜幸福生活,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17.webp.jpg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真正的爱国不是一次活动所能完全体现的,真正爱国更应该体现在平时的一点一滴中,没有对父母、对老师、对同学、对班级、对学校的爱,是不能谈及爱祖国的。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中国人;无论等到何时,我们都不能忘记自己是炎黄子孙!听,这是小石榴籽们心底最美的声音!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