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经济发展
叶菜丰收菜农忙 增收致富有保障
2022-11-21 14:49:08   来源:美丽兴庆

  每天清晨8点,大新镇新渠稍村的菜农马培杰,都会准时来到大棚里,熟练地放风排湿。这几年通过搞种植,马培杰致富的步伐越走越顺,手头宽裕后,他又承包了2个大棚,现在一共“掌管”着8个大棚。

  在今年的茬口期,马培杰在农技推广中心技术员的指导下种起了叶菜。“今年大棚种的叶菜是生菜和芹菜,一个棚能收近5000斤,按现在的市场行情,这波叶菜我能挣两万多。”马培杰对叶菜种植“钱”景信心十足。

  再过二十天,掌政镇洼路村菜农杨风英家的油菜也要采收了,农技推广中心技术员冯国祥对她叮嘱着上市前叶菜种植的管理措施:“虽然长势良好,但还是要注意加强通风和水肥管理。”

  杨风英说:“政府经常免费发放生物有机肥和适合当季的种子,教我们提高出苗率的技术方法,还定期有补贴,大大降低了我们菜农的种植成本。”

  “叶菜种植周期短,方法简单,在蔬菜种植的茬口期既能增加农户收入,还可以改善土壤肥力。”据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员马正军介绍,叶类蔬菜具有生长速度快、栽培周期短、采收期灵活的特点,不同种类和品种多数能分批播种采收,因而受到农户和市民喜爱。仅大新镇每天的叶菜产出量都在30余吨,有近150名工人在温室采收,打包清洗后装运上车。

  “近年来,叶类蔬菜在兴庆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保障市场供应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据兴庆区农技推广中心主任田晓东介绍,入秋以来,为确保秋冬季耕地不撂荒,兴庆区围绕农作物秋收、叶菜育苗等重点工作,积极采取有针对性的稳产措施,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引导农户搭配合适的蔬菜种类、合理安排茬口,通过倒茬种植,减轻土地连作障碍,推动蔬菜产量品质提升、种植经济效益增加。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