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图片头条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国梦 黄河情
2022-06-27 15:16:02   来源:美丽兴庆

  6月24日上午,由兴庆区教育系统主办的“中国梦 黄河情”共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先行区主题活动在兴庆区第三小学举行。兴庆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王一凡,兴庆区教育系统及兴庆区第三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1.png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随后,宁夏水利博物馆与兴庆区教育局签订了“传承水利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共建协议书,兴庆区第三小学分别与银川市黄河军事博览园、银川市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签订了“情系国防 守望黄河”和“银川鸣翠湖 国家湿地园”协议书,旨在通过长期合作开展黄河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增强学生保护黄河的意识,让黄河文化根植于心。

2.png

  开幕式后

  兴庆区第三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展演

  管乐演奏《宁夏花儿-吆骡子》

  环保时装秀《我型我秀》、合唱《黄河大合唱》

  朗诵《梦娃诵 黄河情》等

  有关黄河主题的节目轮番亮相

  学生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3.png

  “作为黄河儿女,我们从小就应该树立保护黄河、保护母亲河的意识,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会号召身边的同学、朋友,还有家人一起加入到保护黄河的行动中去。”兴庆区第三小学四年级(2)班的蒋雨泽说。

  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操场周围还布置了由学校部分师生共同绘就的“中国梦 黄河情”百米长卷绘画,画中一条九曲蜿蜒的黄河在连绵的山峰间“奔腾不息”。观众们在活动的尾声,一同欣赏了学生们创作的绘画、环保手工作品、手抄报、征文等作品展,纷纷称赞不已。

5.png

  据兴庆区教育局基教二室主任张国奇介绍,近一个月,兴庆区教育系统在兴庆区各个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主题系列活动,今天的活动是众多活动的一个缩影,旨在引导学生从“内化于心的认识”落实到“外化于行的实践”,将学习、宣传和行动密切结合,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的建设中去。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共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先行区’,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师生争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先行者、践行者和实践者,不断深化活动主题,丰富活动内容,让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走深入心,通过实际行动保护黄河生态环境。”张国奇说。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