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文明实践
小广场大变化 回应群众“心”期望
2022-06-21 10:21:45   来源:美丽兴庆

  “这个新建的小广场真不错,还提供了休息的长椅,考虑很周到。”

  在丽景街双福巷兴庆区十八小北侧的小广场

  等待孙子放学的刘秀兰老人

  对小广场称赞连连

1.png

  放眼望去

  绿荫小道、健身器材、休闲座椅

  一应俱全

  还规划了停车场

  昔日的“旧貌”已换了“新颜”

  一直以来,丽景街双福巷兴庆区十八小北侧小广场由于长期无人管理,导致公共设施老化缺失,且机动车随意停放、交通秩序混乱,市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每到上学放学的高峰期,都是老年人和小孩子,很不安全,我们也把这种情况反映给了社区,希望能联系有关部门进行整改。”刘秀兰说。

 2.png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丽景街雅苑社区迅速行动,通过入户走访、民意调查、现场考察等方式,向丽景街街道办事处、兴庆区交警大队、自然资源局和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反映问题,并及时研讨解决方案。

  “问题反映后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于5月20日开始整改施工,硬化裸露空地、重新铺设路面、配备健身器材和休闲座椅等,用一周多的时间完成了小广场的改造。”丽景街雅苑社区党委书记艾羽说道。

  如今的小广场

  不仅环境优美、视野开阔

  交通有序

  还成了附近居民

  晨练、散步、乘凉的好地方

  “针对此处人流密集、老年人居多的特点,我们放置了10个反诈主题的石墩,在美化周边环境的同时,时刻提醒群众提高防诈骗意识。”艾羽告诉记者,本次改造工作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切实提高了附近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