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兴庆“石榴仔”讲故事
宁夏数花唱响党的好政策 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入居民家
2022-11-14 15:45:03   来源:美丽兴庆

  下午2时许,阵阵清脆的快板声从兴庆区凤凰北街崇安社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里传出,社区秦腔剧团着装整齐,用带有宁夏特色数花表演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吸引了不少在场的人员。

  “这句要唱的有气势一点,这句词要咬字清楚,用咱们地方小曲演绎党的二十大精神可不能含糊。”一位老人一边听一边给表演者纠正着。老人名叫刘征,今年75岁,是崇安市民学校的创办者兼校长,此次的宁夏数花《二十大精神放光华》是他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用近二十天的时间创作出来的。

  “党的二十大精神都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我就想着编成词曲演唱出来,这样就更生动、更易懂。”刘征说道。“沙枣子花开哎嗨哟,哎香天下,二十大精神放光华,嗯哎哎嗨哟,会议精神传万家,讲得咱心里嘻唰唰,人民欢庆乐哈哈……”清脆入耳的乐器声,简明扼要的表演词,大家随着小曲唱着、笑着,一片热烈欢快的气氛。“现在的老年人不仅仅有着物质方面的满足,更重要的是精神方面的充实,能用文艺的形式把精神传播出去,心情就特别激动。”居民田玉梅感叹道。

  凤凰北街崇安社区党委副书记张晓娟说:“像这样的文艺表演近期正在崇安社区火热开展。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崇安社区整合了秦腔剧团、歌舞队等资源,创新方式,自编自唱,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兴隆社区,一支支“送学上门”小分队,带着报纸、书籍等学习材料,前往社区老党员家中,让他们在学习教育上“不掉队”。

  在80岁腾梦兰老人家里,社区党委书记吴维莉正和她一起看报纸,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腾梦兰听得津津有味:“有党的好政策指引,相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强大,老百姓的生活也一定会越来越好。”她告诉记者,虽然每天坚持每天看报纸、新闻,但还是担心学习会“掉队”、吃不透政策,社区能安排上门学习真的是太周到了。

  “为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家家户户,扎根群众心中,我们通过微信群、送报纸、上门讲解、朗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形式,让群众更容易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实现更好的宣传效果。”吴维莉表示,也希望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身边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整个社区治理及志愿服务活动中,也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不断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