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玉皇阁北街:注入“红色基因” 让“暖新”行动更暖心
2022-06-27 16:05:31   来源:兴庆先锋

  他们平凡

  却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是城市的“先锋传递者”

  链接起生活点滴的小美好

111.png

  6月24日,玉皇阁北街街道党工委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上半年非公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形成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共识、凝聚工作合力。

  聚焦新业态,寻找“先锋传递者”

  每天下午14:00-16:00,是外卖小哥空档时间,王伟约着同伴走进八一社区红色暖心驿站,歇脚、看图书、下棋、微波炉热饭,体验后开心地说:“我们的工作都是风里来雨里去,有时候太累了,想找个休息的地方挺难的。现在好了,有了这些暖心驿站,我觉得我们这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有了温暖的‘港湾’。”

  八一社区市民驿站“幸福食堂”外卖配送的小哥来来往往,玉皇阁北街以此为契机,开展了“寻找新业态先锋传递者”的活动,10余位像王伟这样的新业态从业者脱颖而出,他们在本职岗位表现突出,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担当、积极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街道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兴庆区东城分公司签订共建协议,通过建立活动共办、资源共享、互助共帮机制,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的有效模式,成为社区治理的“弹性共同体”。从“要我做”到“我要做”,街道通过打造典型,发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双报到”活动,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作用充分发挥。把治理对象转变为治理力量,让“先锋传递者”团结有力量,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真正发光发热。

  服务新举措,组建“党建新联盟”

  玉皇阁北街以“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制定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方案,及时有效把党的工作做到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职工中去,努力提升有效覆盖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融入城市治理、服务中心大局,探索党建引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玉北路径。

  通过组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联盟,发挥职能部门优势,开展“暖新”行动,持续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加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加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开展困难职工走访慰问,提供劳动争议仲裁、法律援助等服务,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权利保障、落实关心关爱。

  助力新治理,拓展“新的朋友圈”

  玉皇阁北街通过非公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吸纳辖区各行业各领域54个党组织进驻社区党委,运用“一书三单”研究解决辖区内党建工作、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环境整治、民生服务等重要事项,有效整合区域内党建资源,强化服务功能。

  东方社区打造宁芳花园党支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红色暖心驿站。推进非公企业、小微企业党建工作联抓、党建资源联享、党建任务联推、党建阵地联建、组织生活联动。鼓励小微企业员工当好社情信息员、志愿服务员、安全排查员等,不断提升治理效能。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