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燕翔园社区:开启“四学”模式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11-24 14:35:52   来源:银川新闻网

  11月22日一大早,兴庆区大新镇燕翔园社区的党员刘玉田和社区其他党员,带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学习资料等书,敲开了老党员陈效忠家的门,将学习的暖流传递给他。

binary_middle.do (239).jpg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燕翔园社区抓好党员学习、干好社区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如何让社区的党员群众都能沐浴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春风,做好学习全覆盖,燕翔园社区制定了详细周全的学习计划。

  考虑到社区的老党员比较多,燕翔园社区充分发动基层理论宣讲骨干,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送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使每一名党员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不漏学”、有收获。

  “看着这些全新的学习资料,按捺不住内心学习的激情,尤其是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提到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恰恰是我们党的伟大之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们更要感党恩,知党情,永远跟党走。”陈效忠说道。

binary_middle.do (240).jpg

  与此同时,为了上班的党员群体也能够及时参学,燕翔园社区依托党委群、网格群等微信群,利用下班时间推送党的二十大知识要点,让大家动动手指就能学到知识,并且设立了留言栏,便于大家相互交流心得体会。辖区广播还定时播放报告原文、理论文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帮助党员“线上”强学习、“线下”多交流,当好“学思践悟”先行者。

  “线上学习的方式挺好,我们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手机微信群就能积累党的二十大的知识点,并且把学到的精神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年轻党员张雅婷说道。

  此外,燕翔园社区还开启了党委集中学、庭院党课学等模式,让党员群众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力量,朝着既定的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作为社区党委,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尤其是和社区建设关联的一些金句,结合我们社区的实际情况,转化成干好社区工作的动力,以学促干,不断提高我们为群众服务的质量,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燕翔园社区党委书记杨岚说。(记者 张佳丽 齐峰)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