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宁夏两会新闻中心 -> 两会时评
奋进伟大新征程 开创发展新格局
——热烈祝贺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2-02 06:44:52   
2021-02-02 06:44:52    来源:宁夏日报

  集思广益同商改革大计,同心同德共谋发展新篇。在全体代表和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落下帷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齐心谋发展、团结聚合力的民主政治实践,又是一次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战前广泛动员。连日来,与会代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忠实履职、反映民意,建言献策、共商大计,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一系列报告决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为宁夏“十四五”发展乃至2035年远景目标描绘了宏伟蓝图,为今年各项工作锚定了新目标、勾勒了路线图、制定了作战书。这次会议,凝聚着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表达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愿望,必将激励动员全区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十四五”时期宁夏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向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的宏伟目标大步迈进。

  跋山涉水不改一往无前,山高路远但见风光无限。2020是极不平凡又殊为不易的一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严重,但我区交出了一份全面好于预期、十分来之不易的优异答卷,为在新起点上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告别收获满满、幸福满满的“十三五”,“十四五”规划的宏图正在徐徐展开,我们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面临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谋发展、把握大势抓机遇、胸怀大局担使命、奋进伟大新征程, 就必须在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下谋划宁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就必须一心一意做好自己的事,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百舸争流之大潮流,面对千帆竞发之大趋势,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位“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此次两会各项工作部署。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有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宁夏大地的生动实践。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扛起时代使命,在先行区建设上加力加速,在高质量发展上提质增效,在融入新格局上主动作为,以准确识变的慧眼、科学应变的良策、主动求变的胆识,抢抓机遇、用好机遇,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中求进、保持良好势头,努力搭上新阶段的“顺风车”、驶入新征程的“快车道”。要以深厚的为民情怀,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做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厚植情怀暖民心,办好实事惠民生,创新治理佑民安,把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作为新生活新奋斗的新起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质量更高、成色更足。

  唯有担当见本色,最是奋斗动人心。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创造宁夏“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新辉煌,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唯有担当使命、攻坚克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掀起比学赶超新热潮、坚持求真务实抓落实,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树立小省区也能办大事、欠发达也要勇争先的壮志,才能把全区百万条心拧成一股绳、百万双手攥成一个拳,将涓滴之力汇成磅礴伟力,团结奋斗、共同奋斗、赓续奋斗,用实际行动描绘好新时代宁夏奋进发展的新画卷。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只要我们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万众一心、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一往无前,就一定能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携手并肩在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阔步前行,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