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宁夏两会新闻中心 -> 两会时评
时代出题目 发展做文章 担当交答卷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
2021-02-04 15:19:55   
2021-02-04 15:19:55    来源:宁夏日报

  “风云起乃期猛士,鼙鼓动而思良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

  当前摆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扛起时代使命,切实把自治区两会精神转化为务实行动,推动“十四五”时期宁夏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今后五年,是宁夏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关键五年,也是宁夏融入新格局、奋进新征程的重要五年。对我区而言,今后的发展不仅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目标高远、使命在肩,唯有既抬头看天又低头看路,既放眼全国又立足自身,既站位“两个大局”又心怀“国之大者”,在围绕大局、维护大局、服务大局中肩负时代使命,以担当宁夏责任的成果为一域增光,以服务国家战略的成效为全局添彩,才能努力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勇于担当、奋发进取;越是任务繁重,越要真抓实干、奋勇拼搏。

  敢于担当,就能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就能无往不胜。对此,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自治区两会确定的目标要求上来,增强战略意识、机遇意识,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锚定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定位,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紧迫感责任感描绘好新时代宁夏奋进发展的新画卷。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完成既定任务、实现美好蓝图,关键的关键就在落实落实再落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上加力加速。紧扣先行区建设的战略定位、总体布局、重点任务,呵护好母亲河、守护好父亲山,厚植绿色发展根基,坚决守住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努力让良好的生态美景成为宁夏未来发展的最大吸引力、最优竞争力。要在高质量发展上蹚出路子。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动摇,把自治区确定的九个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抓紧抓实,高质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发展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转变,不断增强经济硬实力和区域竞争力。要在融入新格局上主动作为。站高一步、登高望远,自觉把宁夏放在畅通“双循环”的大坐标中,找准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最佳结合点和切入点,在融入新格局上主动作为。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开放的举措,坚决破除观念束缚、体制障碍和隐形壁垒,鼓励更多市场主体走出去引进来,吸引更多资源要素在宁夏流动、在宁夏配置。

  时代出题目,发展做文章,担当交答卷。让我们乘着自治区两会的春风,把各项任务落实好,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在追梦路上开始新的征程。(宁夏日报评论员)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