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宁夏着力实施“四大提升行动” -> “四大提升行动”进行时 -> 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
大新镇新渠稍村:鲜花托起“稳稳的幸福”
2022-01-17 16:04:50   
2022-01-17 16:04:50    来源:银川日报

  新渠稍村的花卉大棚内春意盎然。

  室外天气寒冷,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新渠稍村的花卉大棚内却是一片姹紫嫣红。近年来,新渠稍村依托地域等资源优势发展花卉产业,托起了群众“稳稳的幸福”。

  4家大型花卉企业,4家花卉种植合作社,120户花卉种植户,种植各类花卉210棚,年产值约480万元……新渠稍村的花卉产业欣欣向荣。

  2010年新渠稍村温棚建成后,兴庆区引进一家企业落户村上,企业老板在考察时,建议新渠稍村可以通过种植花卉来提高收入。随后经过学习调研,村上发现这条路可行,村干部就挨家挨户动员。“一开始说要种花,我们根本不理解,不种粮食种花,吃啥呀。”村民岳彩霞坦言,自己当时从心底里不看好。但是发展起来以后,思想就通了,因为花给大家带来的好处实在太多了。“一个是环境美了,村里脏乱差的现象没有了,每天看着花,心情很舒畅;二是我们的生活富裕了。”岳彩霞说。

  岳彩霞刚开始种花时,村上常常找来专家给大家教授技术,第一茬就取得了好收成,从那以后,5个大棚每年都能给岳彩霞带来十几万元的收入。

  “这里的气候土壤适合种花,种出来的花卉品质比较高,我们的康乃馨、菊花、百合根本不愁卖,一长好就被合作社收走,发往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岳彩霞说,也有客商专门过来询问,自己就教大家怎么养花,保证花卉的成活率,也把怎么栽培、怎么治病、如何修剪等知识教给他们。

  不仅如此,到了花卉采摘期,她还招收很多周边村民来大棚打工,每小时15元,“家住得不远,在这里种花、打包,工资日结,而且轻松愉快。”岳彩霞告诉记者,除了招村民来自家打工,自己空闲时也会去邻居的棚里帮忙,大家一起发财。

  “以前没种花时,我们的穷在周边都出了名,你看看现在,大家都买了小轿车,我也在城里买了房子。”53岁的岳彩霞说自己还年轻,要再拼上几年。

  小小一朵花,致富千百家。新渠稍村通过发展特色花卉产业,不仅扮靓了村庄,还增加了村民收入,让大家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顺。(记者 肖梦琪/文 李靖/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