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平安宁夏 ->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100项靶向措施 宁夏公安厅全方位把脉教育整顿
2021-10-31 13:53:17   
2021-10-31 13:53:1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 文/图)“从护卫红色政权、护航新中国到奋进新时代,共和国的旗帜上写满了人民公安队伍的无限忠诚。如果不把‘忠诚’作为政治上的‘定海神针’,就无法在各种考验面前勇往直前。”近日,在聆听“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训词精神,筑牢忠诚警魂,奋力开创新时代宁夏公安工作新局面”的党课后,宁夏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局长陈刚在笔记中写下这样一段话:一部人民公安史,就是一部高举旗帜阔步前行的忠诚奋斗史。

  在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中,宁夏公安厅坚持高站位部署,提前着手、超前谋划,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制定了100项靶向措施,全方位把脉教育整顿,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推进有力。

mmexport1631075442222.jpg

  靶向发力 精准定航强推进

  宁夏公安厅通过专题党课、英模事迹报告会、老警官讲宁夏公安优良传统等形式,切实打牢广大党员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东围绕“公安机关必须加强政治工作、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过硬,始终忠实于党,忠实于人民”为全区公安民警讲党课,其他班子成员先后从践行重要训词精神、筑牢政治忠诚、打造政法铁军等开展主题党课讲座,进行政治教育宣讲。邀请老警官现身讲述从警故事,不断增强全警职业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举办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聆听公安英模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公安民警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

mmexport1631075467296.jpg

  各职能组结合自身分工任务推进节点,紧紧围绕“三个环节”,制定“1+5”方案,进一步细化子方案,优化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百项工作措施推进表,明晰要点标准、定岗定责定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稳步推进。各业务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晨读晚学、支部大会学、党小组讨论交流学、周末集体学、个人自觉学,学习氛围日益浓厚提气。

  靶向“治疗”开门纳谏“查病灶”

  “紧扣学习教育环节内容工作任务和目标,细化学习举措,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真正做到深入学、全面学、研讨学,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在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座谈会上,公安厅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纪委书记李进保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建议。

mmexport1631075455315.jpg

  “在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定点督导、业务警种条线督导、督察总队机动督导的基础上,增设由二级警务专员任组长、抽调骨干警力为成员的5个专项督导组,通过明察暗访、专项督查、重点督办等多种方式,对各成员单位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跟进指导落实。”公安厅教育整顿督导检查组张荣专员介绍,专项督导组采取查阅方案资料、应知应会知识点测试、座谈交流、抽查笔记等方式对厅属机关进行明察暗访,先后开展督导检查20场次,提出整改意见建议59条,确保全员学习,不漏一人,不落一项,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据了解,公安厅依托公安“大监督”格局,特别邀请部、区两级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专题调研督导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提问、座谈交流等方式,全方位把脉教育整顿,及时查纠整改,确保方向不偏、推进有力。

mmexport1631075474649.jpg

  靶向推动 聚合力量办实事

  “没想到在咱银川试点首日我就办好了电子驾驶证,真开心,我得赶紧发个朋友圈纪念一下……”9月1日,市民寇女士通过手机“交管12123”App成功办理了电子驾驶证。

mmexport1631075461445.jpg

  “银川市试点推行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首日,就有8.9万名驾驶人申请到了电子驾驶证。我们通过实施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便利老年人线上线下办理交管业务等九项措施,最大限度开展便民利企服务。”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张平贵介绍,交通管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持续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把群众满不满意当作教育整顿的“试金石”。

mmexport1631075446651.png

  宁夏公安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和“365天×24小时”公安政务服务受理办理制度,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优化网上办事大厅、移动微服务、实体窗口、无人警局、自助代办等服务模式,打造全区首批公安政务服务示范点12个,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创新“参与式”工作机制,从最基层的问题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365天×24小时”公安政务服务推行以来,已为企业群众办理业务222.13万件,群众满意率保持在99%以上。

  “今年以来,宁夏警方共破获电诈案件139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55人,缴获各类银行卡、手机卡2558张,挽回群众损失2638万元。”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李睿介绍。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