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平安宁夏 ->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宁夏公安厅扎实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项工作
2021-11-21 23:51:29   
2021-11-21 23:51:2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按照全区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安排部署,宁夏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全面部署,研究制定《全区公安机关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专项工作方案》,全面组织落实“三个规定”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稳步推进完成目标。

  全面开展宣讲动员 层层递进推动工作

  9月,为确保专项整治全面开局,规范厅机关公安民警执法行为、有效预防违法问题的发生,确保厅机关全体公安民(辅)警对“三个规定”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普遍知晓,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有效落实各项要求,切实做到逢问必录、逢录必报、违规必究,坚决防止违反“三个规定”问题的发生。

  公安厅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工作专班在厅机关开展集中动员宣讲工作1次,印制《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学习手册》口袋书(人手一册),先后下发宣讲工作部署通知2次,公安厅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制作成来电铃声。

  公安厅专项督导检查组深入各基层单位全面开展督导检查,厅属各单位均按照《方案》和通知要求,认真开展宣讲动员和学习贯彻工作,各支部采取了集中宣讲、集体学习、研讨、案例警示、知识测试等形式,强化提升认识,达到了厅机关全体民警辅警对“三个规定”内容入脑入心,成为人人口中知、人人要遵守的行动自觉。


  扎实开展自查自纠 做到工作不留死角

  公安厅专项工作组立足工作实际,以规定时间为轴,任务措施为点,严格推进各项工作按时遵照方案标准落实落地。

  通过紧扣各单位自查自纠环节工作重点,全面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组织厅机关全部在编民警填报个人自查表,以党支部为单位落实工作责任。

  由专班负责全面汇总统计,逐个排查填报的个人情况,确保自查部门一个不缺,自查对象一个不漏,填报表格一个不少。通过与厅机关各职能部门联合筛查梳理,全面集中收集汇总执法办案系统、群众信访综合系统、12389群众举报投诉系统等三大平台的问题线索、逐一逐条筛查相关问题。共排查认定出3条符合规定的人员,将严格按照规定严肃处理。

  同步研究建章立制 巩固加强转化成果

  通过宣讲和自查自纠等工作使厅机关全体民警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条款和要求做到熟知熟记熟用。

  为落实全区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针,强化公安机关内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推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在公安机关的贯彻落实,有效防止、坚决纠正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及其他内部人员干预、插手案件办理,用制度管人管事,公安厅在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建立了两项制度:

  ⚫与司法厅联合建立了《宁夏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和律师互督互评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制定《宁夏公安机关贯彻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实施办法(试行)》。

  制度建立起来后,需要落实落地,全区公安机关将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从严从实抓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制度落实,并长期坚持,常抓不懈,确保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切实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