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平安宁夏 -> 图片
银川公安举办“重温党的历程 践行初心使命”政治轮训班
2022-07-02 13:55:19   
2022-07-02 13:55:1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通讯员 郎中卿)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银川市公安局组织老民警、英模民警、青年骨干民警在六盘山干部学院举办“重温党的历程 践行初心使命”政治轮训班,教育引导全警筑牢忠诚警魂,践行初心使命。

mmexport1656644880054.jpg

  聆听专题讲座,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解读》等专题课,围绕“锻造‘三能四特别’首府过硬公安铁军”主题,开展研讨交流,教育引导参训学员深度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聚焦公安机关主责主业,强化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公安力量。

mmexport1656644882356.jpg

  现场情景教学,感悟初心使命。民警们来到盐池革命烈士纪念馆中革命历史陈列厅、历史文物陈列厅等展厅,系统全面了解盐池解放到全国解放辉煌革命历程,深切感受革命烈士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坚毅精神。民警现场围绕长征概念由来和起因、内涵和艰辛历程、红军长征伟大意义、长征精神及现实启示等方面回顾了长征峥嵘岁月,充分感悟长征精神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追寻红色足迹,缅怀英烈事迹。民警们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小道,参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在老龙潭革命烈士纪念亭缅怀革命烈士,在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向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每一位民警都接受一次党性和心灵洗礼,增强走好新的长征路信心和决心。

  特色政治课堂,接受党性锤炼。参观历史上第一个回族红色政权——陕甘宁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成立大会旧址。在单家集革命旧址聆听红军三过单家集的故事,体会到要从历史事件和英雄事迹中汲取力量,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民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学习重大意义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作为学习目标,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和总体规划上来,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战略定力,用工作实绩检验“三能四特别”实践成色和质量,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措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