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平安宁夏 -> 图片
大武口人民路派出所:“百日行动”齐发力 共筑平安大武口
2022-09-27 23:39:09   
2022-09-27 23:39: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 文/图)为守护大武口区的“人间烟火”安宁静好,确保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实效,连日来,大武口区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全面落实打、防、管、治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提高社会治安掌控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IMG_1811.JPG

  “人民路派出所辖区管辖面积占大武口区城区总面积二分之一,自‘百日行动’开展后,我们以百花警务室为支撑,坚持警务前移、巡处一体、屯警街面,不断完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人民路派出所所长苏君成介绍,针对夏季夜市人员密集的现实状况,与石嘴山监狱达成共建共保协议,监狱、派出所每日夜间各安排4名警力,自21时至凌晨2时在娱乐场所和夜市摊点开展巡防和安全隐患排查,目前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46%。

IMG_1687.JPG

  以“百日行动”工作为抓手,人民路派出所全面提升队伍执行力。强化宣传教育,落实防范职责,明确工作任务,密切部门协作,依法打击和遏制寻衅滋事、殴打他人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为辖区政治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治安环境。

IMG_1851.JPG

  聚焦社会稳定,快速化解矛盾纠纷,重点排查有矛盾倾向的婚姻家庭类、邻里之间等群体,做到入户、到屋、见人。遵循边排查、边化解、边回访的工作制度,高效推动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工作。“百日行动”以来,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41起,全部化解并录入矛盾纠纷系统,化解成功率100%,当事人满意率100%。

IMG_1779.JPG

  利用入户走访、举办讲座、组建反诈小分队、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在早市、大型商超等人流密集场所,“扫楼清户”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确保宣传精准有效、全面整体推进每日宣传、发布预警提示及防范措施,上半年以来共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15157人,通过金钟罩劝阻670条,电诈案件同比下降37%。

IMG_1697.JPG

  为确保每项执法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自“百日行动”以来,人民路派出所加大行政案件查结力度,结案率同比上升11.24%。通过巡逻防控、走访调查等方式广泛收集线索,破获各类案件89起,抓获违法嫌疑人60人,其中拘留49人,治安调解61人,批评教育16人,审查各类嫌疑人90余人。

IMG_1699.JPG

  结合治安管理工作实际,人民路派出所还将易被违法犯罪分子利用、落脚、活动的旅馆业和娱乐场所作为阵地控制的重点,辖区娱乐场所全部落实安保力量,安装“安检门”,配备金属探测仪。签订治安防控责任书,采取定期检查及突击检查的方式,共检查行业场所960余家次、旅店536家次、娱乐场所969家、烧烤摊点474家次、加油站155家次、寄递业196家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3份。“百日行动”以来,召开八次行业场所会议,通报场所发案情况,约谈场所负责人,责成场所及时整改,形成了可复制的场所管理经验,辖区娱乐场所发案同比下降34%。

IMG_1726.JPG

  同时充分发动村居干部、保安、物业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联勤联防,联合城管、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文化、卫健等职能部门,深入辖区各场所、商户、超市等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反恐、防疫、防火、反诈等检查、宣传工作,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全面加强枪爆等危险物品管理,严格散装汽油、管制器具等物品管理。“百日行动”以来,检查单位830家次,排除安全隐患50余处。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