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平安宁夏 -> 新闻动态
“时代楷模”潘东升先进事迹在宁夏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2021-11-29 23:41:59   
2021-11-29 23:41:5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为人干净,就是做人的底气、干事的硬气、从警的正气。”“如果哪一天,哪一名民警看到我在哪个饭局上,你过来扇我两个耳光。”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原委员、福州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潘东升的这些话如今正被越来越多人熟知。

  11月19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潘东升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他忠诚、干净、担当、创新、为民的先进事迹在宁夏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mmexport1638170052788.jpg

  中卫市看守所政委刘振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脑中信党、心中有党、行中护党。要学习潘东升不怕牺牲、面对危险绝不退缩、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要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自觉以铁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潘东升心里装的是老百姓,他时时刻刻都想着为百姓服务,为百姓谋福利。”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教导员乔智表示,作为一名从事车驾管工作的基层民警,将以潘东升为榜样,把心系群众、人民至上的宝贵精神融入到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中,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全面落实公安业务“放管服”各项措施,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镇北堡镇派出所民警蔡庆生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民警,要以潘东升为标杆,找出差距,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心系人民群众,筑牢辖区社会治安防线,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各类案事件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泪奔’。”贺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事业编警务人员王东霞认为,潘东升执法为民的光辉形象不仅是共产党人的标杆,更是大家学习的典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学习潘东升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的崇高情怀、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在实际工作、平凡岗位上砥砺初心使命,绽放青春之光。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