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平安宁夏 -> 新闻动态
宁夏公安机关全面推进儿童安全保护工作
2022-01-21 22:42:18   
2022-01-21 22:42:1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 胡俊)1月13日,在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宁夏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宁夏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新闻发布会上,宁夏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政委徐景武介绍,新的宁夏儿童发展规划增加了“儿童与安全”领域,并提出了一系列操作性很强的策略措施,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推进儿童安全保护工作。

IMG_7969.JPG

  《宁夏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增加了“儿童与安全”领域,并且紧跟“儿童与健康”,放置在了规划的重要位置,充分说明了儿童安全的重要性,也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儿童安全的高度重视。

  公安机关将加强顶层设计,把儿童安全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融入城乡社区警务建设。持续推进派出所和社区警务改革,依法加强社会治理,及时开展对有不良行为青少年的摸排、管理、帮教等工作,及时发现、预防和制止其进行违法犯罪活动。通过微博、微信、“平安宁夏”公众号、公安厅门户网站等新闻媒体积极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工作,探索实施网上“护苗行动”,广泛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主题班队会活动,助力我区未成年人健康安全上网用网。

  持续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管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不断加大学校及周边治安乱点排查整治力度,大力查缴传播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内容的出版物,为未成年人的学习、生活和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及时制止可能伤害学生幼儿案件。选派优秀民警担任中小学幼儿园的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深入学校开展主题班会、法治讲座、宣传和安全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切实防范侵害青少年犯罪。

  严格治安管理,落实旅馆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要求。认真贯彻新修订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全区公安机关全面推进落实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要求(即:必须查验入住未成年人身份,并如实登记报送相关信息;必须询问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联系方式,并记录备查;必须询问同住人员身份关系等情况,并记录备查;必须加强安全巡查和访客管理,预防针对未成年人的不法侵害;必须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可疑情况,并及时联系未成年人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同时采取相应安全保护措施),从严从快严肃查处,坚决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依法严厉打击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健全并完善家庭、社区、学校、政府部门“四位一体”未成年犯罪的防控体系,建立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切实加强对网吧、游戏厅、酒吧等娱乐场所的整治和管理,对于违反规定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的场所有效的打击一批、取缔一批。加大对社会治安重点地段、场所的巡查力度。落实对特种行业的监管措施,优化未成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持续开展“团圆”行动,严厉打击拐卖儿童犯罪行为。

  总之,儿童成长和安全牵动千家万户。在实施新的“两规划”过程中,全区公安机关将始终严厉打击侵犯儿童合法权益的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儿童安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宁夏作出贡献。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