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平安宁夏 -> 新闻动态
宁夏公安经侦部门提醒群众树立正确投资理财观念
2022-05-13 19:59:45   
2022-05-13 19:59:45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当前,市面上出现很多证券、期货、理财、贵金属、保险等产品,很多投资者想实现财富增长,但又缺乏金融领域专业知识,害怕受骗,投资者应该注意什么?如何避免上当受骗?5月12日,在宁夏公安厅经侦总队召开的发布会上,经侦总队副总队长康军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提示。

  康军表示,目前,各投资理财平台、项目花样繁多,有部分别有用心之人打着“低风险、低投入、高回报”的幌子欺骗广大投资人投资,作为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提醒广大投资人,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不要被所谓的“低风险、低投入、高回报”的谎言欺骗。

  建议:

  1、购买投资理财产品时,要到国家监管的正规渠道和平台购买,不建议通过非正规网络平台及各类APP购买理财产品。需特别强调的是,根据国家资管新规要求,任何投资理财产品都不能承诺保本保息无风险,预期收益不代表实际收益。

  2、在购买正规投资理财产品时要查看说明书和募集公告,知悉资金投资范围和去向、以及产品的风险等级,根据自己风险承受能力挑选产品。

  3、缺乏金融领域专业知识的群体谨慎参与高杠杆、高风险的期货、大宗商品交易等,并根据自身的资信状况,控制风险。

  另据介绍,目前宁夏聚集性传销得到有效遏制,但网络传销更具隐蔽性、诱惑性,社会公众如何识别、防范网络传销违法犯罪?

  康军建议群众首先要摒弃“一夜暴富”的想法,对许以高额回报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捂紧自己的钱袋子,避免陷入传销违法犯罪的圈套。其次,网络传销虽然是通过网络渠道来实施违法犯罪,但其实施犯罪的手段不会改变,从缴纳入门费到拉人头后层层返利,也就是常说的金字塔结构。第三,当前网络传销比较常见的噱头有消费返利、虚拟货币、网站拍卖、投资理财、刷单赚钱、资金互助等方式,欺骗社会公众投资,从事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一旦发现此类情况,要相互提醒、及时举报,依法维护好自己的切身利益,让传销活动无所遁形。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