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平安宁夏 -> 新闻动态
宁夏公安新媒体工作会议召开
2022-06-14 23:00:45   
2022-06-14 23:00:45    来源:宁夏公安厅

  6月13日,宁夏公安新媒体工作会议在石嘴山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全面加强公安政务新媒体规范管理工作。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少宣出席会议并讲话,石嘴山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董立军会前致辞。

  近年来,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宣传部门始终把坚定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公安宣传舆论阵地的高度,大力加强公安政务新媒体建设和规范管理,切实发挥了公安新闻宣传主阵地作用。目前,全区公安政务新媒体建设应用工作已呈现出快速发展、广泛覆盖的良好态势,在策划运维、正面宣传、服务群众、引导舆论等方面也取得了长足发展。各级公安机关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宣传舆论阵地管理,着力提升新形势下全区公安新媒体运行质效和宣传引导水平,努力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舆论保障和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深入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等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重点做好平安宁夏建设、法治宁夏建设、过硬队伍建设以及重要节点重要工作的主题宣传,充分反映全区公安工作维护安全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成绩。要创新宣传方法手段,利用各类媒体开展立体化宣传,努力构建功能互补、覆盖广泛、导向正确、便捷高效的公安宣传阵地体系。要进一步树立舆情就是警情的理念,立足源头处置,切实做好突发敏感案事件舆论引导各项工作,牢牢把握舆论引导主动权和主导权。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公安宣传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自觉把公安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纳入总体工作部署,定期分析形势任务、认真研究规律特点、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及时解决重大问题。要从制度上保证宣传机构参与或列席重要工作会议,使其及时了解公安重点工作、重大部署、重要决策,切实增强宣传策划的及时性、实效性。要把公安宣传工作纳入公安工作考核,通过完善考核指标,改进考核办法,加大考核分值,提高考核权重,推动工作落实。要把公安宣传工作作为“一盘棋”来下,努力形成各部门、各警种优势互补、新闻媒体积极参与的公安宣传工作格局,形成公安宣传集群效应和品牌效应。

  会议要求,要努力提高公安宣传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推进公安宣传机构专门化、宣传干部专业化、宣传工作规范化建设。要切实加强公安宣传机构建设,确保满足工作需要。要把思想政治坚定、熟悉公安宣传工作、富有改革创新精神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抽调一批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的干部进入公安宣传工作岗位。要推进公安新闻发布专业化建设,推进新闻发布制度化建设,建强新闻发布团队,加强学习培训,提升能力素质。要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爱护公安宣传工作者,支持他们更好地为宣传工作贡献聪明才智。落实好投入保障机制,把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不断强化基础建设,改善基础设施和办公条件,特别是装备保障,确保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宣传处处长李亮通报了全区公安新媒体在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方面存在的制度规范不落实、审核监管不严格、发布内容娱乐化等问题和“蹭热点”“蹭流量”等不良倾向,以及民警辅警个人自媒体缺乏有效管理监督等问题。他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逐级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区公安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由公安厅宣传处副处长苏婕主持。银川市公安局、平罗县公安局、民警自媒体代表苏斌作交流发言。各市、县(区)公安机关政工部门负责人、宣传业务骨干、民警自媒体代表以及公安厅相关业务部门从事新闻舆论工作的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