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时代先锋 -> 文字
王伊莎:向阳花开 青春绽放
2021-09-09 10:04:08   来源:宁夏日报

  档案:王伊莎,吴忠市利通区上桥镇组织委员。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基层工作。创新实施“133网格红管家”“一核两翼”党建联盟项目、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八度工作法”等,在平凡岗位上书写青年党员的奋斗答卷。

  感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将始终以奋斗的姿态奔跑在人生路上,在严峻考验前、在社会期盼中“羽化成蝶”,不断践行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2019年初到吴忠市利通区上桥镇工作后,王伊莎撰写的第一篇调研报告,与上桥镇一个小区有关。

  这个小区叫新民中心村,位于吴忠市人民医院北侧,2013年城市东南部改造后安置了两个村的村民,村民“洗脚上楼”住进安置小区成为居民,但生活还不适应。正值当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向安置小区延伸,面对严峻考验,王伊莎撰写的《关于成立“党员先锋队”的调研报告》得到了镇党委班子成员的一致同意,很快就落实到位。

  “党员先锋队的成立,让党员因地制宜开展便民利民、扶贫帮困、治安维稳、文体娱乐、信息咨询、法律宣传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用‘关键少数’撬动基层治理大实效。”王伊莎告诉记者,镇党委为老党员送学上门,帮扶困难党员群众,为村“两委”培训“充电”,积极拓展党建新载体,实现基层党建“同频共振”。

  牛家坊村近几年逐步发展成为乡村旅游“网红打卡”村。村集体经济得到发展的同时,村民文化生活怎么丰富?农村环境整治的突出问题如何解决?结合牛家坊村实际,王伊莎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依托“党建+乡村振兴”模式,创新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八度工作法”,不断提升该村基层治理水平。

  “王伊莎经常下村,跟村干部聊、跟队长聊、跟辖区党员群众聊,在聊的过程中,经常闪出很多‘金点子’,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她每次跟村民见面都笑得跟花儿似的,和百姓打交道没有距离感。”牛家坊村党支部书记张少云说。

  走进牛家坊村远程教育广场,一眼能看到产业带动、志愿服务、政策宣传等5个功能党小组展示图,8个党员示范岗的公开承诺积极带动了牛家坊民俗文化村165个商户争做诚信经营户。

  除了党建工作,王伊莎还发挥自己的专业和特长优势,策划将牛家坊民俗文化村乡村旅游和文化节日“炒”得热火朝天。利通区“‘荷’你相约 最美吴忠”首届荷花节的百人古韵荷花旗袍秀引得游客如痴如醉,利通区首届冰雪旅游文化节的冰上趣味运动会让市民仿佛回到儿时,“‘在云端’看遍十里桃花”“‘桃园印象’点燃热气球”等创新项目不断吸引游客……王伊莎牵头主持申报国家级文旅融合示范村、体旅融合示范村、夜间经济度假区和自治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助力牛家坊民俗文化村被评为国家级3A景区。

  上桥镇上桥村党员杨金兰谈起王伊莎连连称赞。“她之前包我们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时候,面对小区绿化带里堆积的废旧物品和违建鸽棚,她带着党小组成员挨家挨户劝说,做通群众工作全部进行了拆除。疫情防控的时候,她白天黑夜带着党员群众一起值守,对村上居家隔离人员的情况了如指掌。”

  工作至今,王伊莎牵头开展“党群1+1”暖心结对工程,办理民生实事242件,谈心谈话走访651名党员,慰问党员群众213户,成为党员群众的“贴心人”。(记者  苏 峰)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