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时代先锋 -> 文字
牛伟嵘:以拳拳之心育待放之花
2022-02-11 07:30:19   来源:宁夏日报

  档案:牛伟嵘,中共党员,现任吴忠市利通区第九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从事教育工作近30年,先后被自治区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塞上名师”“青年拔尖人才”“特级教师”等荣誉称号。

  放寒假前,吴忠市利通区第九小学阳光大课间活动,伴随着欢快强劲的旋律,学生们手持功夫扇,蹬腿、开步、抱扇、踢腿……“功夫扇将扇子的挥舞和太极的运动技巧灵活结合,使武术动作与歌曲旋律巧妙结合。”该校校长牛伟嵘说。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牛伟嵘带领教学团队开发了技能训练、艺术美学、非遗文化、劳动教育、科技创新五大领域的拓展性和实践性课程,依托机器人、创客、手作、经典诵读等特色课程及古筝、陶艺、泥人、剪纸、足球、舞蹈、科技、体育等社团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课后,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参加不同的兴趣班,以此丰富校园生活。”牛伟嵘介绍,学校专门开设了足球、篮球、乒乓球等一系列关于体育运动的兴趣班,吸引广大学生走向操场,积极主动参与体育锻炼。此外,学校还打造了故事长廊、设立故事活动宣传橱窗等,营造有温度、有文化的校园环境,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获得精神滋养。

  作为“牛伟嵘塞上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她带头上研究课、示范课,培养了一批吴忠市级骨干教师和学科核心成员。“要用‘时代味’练出有情怀的思政课,用‘人情味’练出有温度的思政课,用‘生活味’练出有意义的思政课,才能增强授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她说。

  去年疫情期间,她录制了5节《道德与法治》线上课程,带领21位团队教师群策群力进行“空中课堂”道德与法治课程的备课研课录课,推敲环节、打磨细节、反复研课、节节指导,为自治区“空中课堂”精心录制了50余节录像课。

  职业普通,岗位平凡,但牛伟嵘始终执着于她的梦想:让学校每个未成年人都健康成长。带着这样的梦想,她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贡献力量。(记者 蒲利宏)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