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 -> 要闻
宁国运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05-06 07:08:32   
2021-05-06 07:08:32    来源:宁夏日报

  就银川市而言,想要把温棚里的新鲜蔬菜,从田间地头摆货上架到各大商超,至少需要4个环节。

  “从农户手中收购,经批发商、供应商等中转环节,最终到超市。期间,来回储存、转运,不仅会导致较大的浪费,蔬菜的成本也会随之增加15%至20%。”4月29日,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公司金融事业部的赵东辉介绍说,针对银川市部分蔬菜种植大户和连锁超市的产销需求,该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实际工作中,通过供应链服务,把田间地头和超市柜台连接起来,与北京华联超市共同开展“超市+国有供应链公司+农户”的“农超对接”销售模式。

  “这种供应链销售模式,不仅减少了中间环节的浪费,为超市拓宽了蔬菜供应渠道,同时,也为蔬菜种植大户找到了稳定的销售渠道。”赵东辉告诉记者,在另一方面,通过此举,超市还对食品安全把控“心中有数”,让超市生鲜商品更新鲜,让广大消费者都能及时吃上本地放心菜。

  这只是宁国运金融事业部在开展办实事活动中的一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融事业部依托金融仓储业务,服务基层一线,帮助农商打通营销渠道。特别是近期向北京华联7家超市以及新华百货部分超市,每月直接供应的生鲜产品近200万元,年内供应额预计超过2000万元。

  宁国运集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进一步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手段,制定实践活动方案,梳理主要内容,要求在4月底前,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调研企业生产经营运行情况,以及涉及供水、供暖、供电等公共服务和民生事业工作情况;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梳理出涵盖自治区“办好实事惠民生”“创新治理保平安”“推动发展增福祉”三个专项行动的12项民生实事,全系统各企业共梳理民生实事67项,均明确了责任人、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随时跟进实施进度。

  宁国运权属企业宁夏水务投资集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更提效、走深更走心。连日来,宁夏水投红寺堡水务公司组织员工,对红寺堡辖区64个行政村供水情况集中排查,重点解决部分村庄供水水压小、用水高峰期水量不足等问题,累计对辖区内的40000余户村民家的管道、水表等设施进行排查、更换。

  为不断提升供水服务质量,宁夏水投集团12家供水公司水费收缴系统已全部融入“我的宁夏”App,全区300多万人受益;部分试点公司已完成线上线下服务整合,实现咨询缴费、业务办理、客户服务、信息公告、评价投诉等“一站式”服务,极大便利了广大客户群众,同时,也进一步拓宽线上服务渠道。(记者  李 峰)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