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千年古县文化隆德 -> 民生·隆德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2022-11-24 17:42:47   
2022-11-24 17:42:47    来源:固原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好声音回响在隆德县观庄乡后庄村村部,字字清晰,句句暖心。在这里,党员群众齐聚一堂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村干部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传递给大家,大家边听边学边记,交流经验感悟,学习氛围浓厚。

  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后庄村利用闲暇时间,不定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到村里高龄、行动不便的党员群众家中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在家自学,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让广大群众听到党的声音、感受到党的温暖。后庄村第一书记张鹏程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后庄村通过党员集体学、群众自主学、村干部送学上门等方式,切实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群众心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这里落地生根。”

  75岁的马世山有51年党龄,是后庄村发展蜕变的亲历者和见证人。集中学习结束后,村党支部书记张耀云和张鹏程来到马世山家中,从群众最关心的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方面,为他解读惠民政策、诠释惠民举措、展示惠民成果,让马世山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马世山体质较弱、视力下降,村里每次组织集中学习时,他都拄着拐杖参加学习。考虑到马世山行动不便,村干部时常为他送学上门,确保他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不缺课、不漏学。”张耀云说。

  离开马世山家,张耀云和张鹏程又来到党员马希川家,一进屋便看到正在抄写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笔记的马希川。集体学习马希川从不缺席,但每次学完回家后,他都要整理笔记自学,巩固当天所学。马希川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全村各项工作中我都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村子发展得更好。”

  后庄村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开拓学习思路、力求学习实效,用实干担当的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记者 郑琪)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