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千年古县文化隆德 -> 图片头条
老旧小区塑新颜
2022-05-23 14:41:51   
2022-05-23 14:41:51    来源:固原日报

QQ截图20220523144032.jpg

工人正在粉刷老旧小区外墙面

  脱落的旧墙皮被铲除,逢雨渗水的墙面重新做防水层,坑坑洼洼的台阶修整重铺……随着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有序推进,隆德县城7个老旧小区修颜换装。

  今年,隆德县严格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要求,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对城关镇中关村小区、东关小区、隆德中学家属院等7个老旧小区进行屋面改造、更换雨落管、外立面改造、更换单元门等工程。“今年,隆德县计划总投资3759.49万元,改造47栋楼131个单元12.4万平方米,1456户5532人受益。”隆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办公室主任李常禄说。目前,各小区施工标段同步开工,工程进展顺利,预计10月底全面完工。

  每个老旧小区实际情况不一样,群众需求不同,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满足群众期盼是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的目标。“部分居民时常不在家,入户总是扑个空。按照自治区相关要求,民意调查率达到总人数三分之一即可,但群众支持是关键,我们便反复入户,与居民沟通,目前已对三分之二的居民进行了问卷调查。”李常禄说。

  施工前期,隆德县住建局配合施工企业入户,发放调查问卷收集民意,将“众口难调”变成群策群力,齐心协力把工程改造的作战图、施工图变为生活实景图。

  走进东关小区,工人各司其职,铲除旧墙皮、加装保温层、粉刷涂料、墙面贴砖,配合紧密。据东关小区改造项目技术负责人杨宏伟介绍,小区始建于2000年,历经20多年,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每况愈下,群众改造意愿强烈。张友平在小区居住了22年,看着日渐破烂的小区,心里不免惆怅。“这一改造,生活舒适了,心情都好了。”张友平说。

  中关村小区院内,保温板、石漆等材料整齐堆放,叉车司机忙着为施工点运送建材,架子工搭设好防护网后,调和腻子、切割保温板,电动吊篮上的工人敲掉开裂空鼓的旧墙皮进行粉刷,然后将一块块保温板紧紧固定在墙面上,为楼房穿上一层“保暖衣”。“我们小区是1998年建成的,一到冬天墙体透寒严重,尤其供暖前、停暖后家里温度低,很难熬。现在装了保温层,应该不受冻了。” 居民王聪聪说。从一开始对改造工程有顾虑,到现在连连点赞,王聪聪见证着小区改造的变化,对小区改造完成的样子充满期待。

  通过改造,各小区“颜值”逐日提升,居民脸上的笑容也增多了。李常禄说,隆德县还将于今年6月起,对中关村小区、东关小区、隆德中学家属院、县卫计局片区4个老旧小区的供暖管网、雨污管网、网络和电力线路、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将得到显著提升。(记者 郑琪 文/图)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