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千年古县文化隆德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隆德县第二小学教师靳江霞:扎根基层讲坛培育桃李芬芳
2022-11-14 17:51:39   
2022-11-14 17:51:39    来源:隆德县融媒体中心

  她,扎根基层,呕心沥血,用执着的信念教书育人;她,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在三尺讲台上书写教育篇章;她的青春在送走的一届届学生中逝去;她的理想在溜走的一个个春夏秋冬中不断实现。24年来,她收获了桃李满天下的芬芳。她就是六盘名师、县第二小学教师靳江霞。

微信图片_20221114174933.jpg

  靳江霞,生于1978年,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高级教师,自治区级骨干教师,六盘名师。1998年9月参加工作,从教24年来,她矢志不渝,把青春和热血洒在了这片充满希望的教育热土上,用粉笔书写着自己的教育事业,用爱耕耘着孩子们的心田,精心滋养呵护着每一个稚嫩的心灵,有意无意间将爱和希望的种子深播于每个孩子的心间。

  “平常靳老师对我们很好,她像妈妈一样陪伴在我们的身边,悉心指导每位同学,为我们认真地讲课,我可喜欢她了。”县第二小学二年级一班学生杨星宇说道。

  在乡村小学教书的十年,由于当时学校条件有限,学生每天中午只能回家吃午饭。每个班都有好几个离家十多里地的学生,每逢雨雪天,这些孩子就回不了家,于是,靳老师就把这些学生领到自己的宿舍,给他们吃上一顿热乎饭,喝上一口热开水。她还会借着“作业做得好”“上课回答问题积极”“热爱班集体”等,给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奖励作业本、笔和墨水等。她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给孩子们送去点点滴滴的关怀与温暖,用心用情地呵护着每个孩子。

微信图片_20221114174937.jpg

  “靳老师在生活中,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和尊重;在工作中,认真踏实,一丝不苟,有很强的敬业精神,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县第二小学教师马宇琛告诉记者。

  为了让每个孩子都有学上,都有书念,都能拥有精彩的人生。但凡有不想上学的学生,靳老师都会想方设法地去走访、劝说,把他们领到学校、带入教室,让他们感受教育的魅力。执教24年来,她的班上从没有一个学生辍学。她经常勉励学生: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读书是唯一的出路,如果吃不了读书的苦,那将来就要吃生活的苦。同时,还教育学生要学会生存、学会求知、学会感恩,更要学会做人。

  星光不问赶路人,韶华不负追梦者。24年如一日,靳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诠释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数次被固原市、隆德县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等;还荣获自治区教育厅2021年基础教育教师“年度人物”称号。

微信图片_20221114174942.jpg

  “在教育教学中,她肯钻研、肯吃苦,是一位研究型的数学老师,在新课改的理念下,她不断地进行尝试、进行探究,对学生进行创新思维的培养。希望靳江霞老师在以后的成长中,能够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成长。”县第二小学副校长石绿叶说道。

  “我本身是在农村出生,在农村长大的,面对农村孩子对知识的渴望,我觉得我有责任和义务为他们传授知识,使他们早日成才。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时至今日,我始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党赋予一名教师的神圣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继续践行我对这份事业的热爱,继续诠释我对这份事业的执着。”六盘名师县第二小学教师靳江霞告诉记者。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从走上三尺讲台的那一刻起,靳江霞老师就决心用真心去浇灌太阳底下最美的“花朵”。三尺讲台、一颗爱心,她带着她的学子共同奔赴在追梦逐光的路上,而她们也如光般闪耀、如光般温暖。(记者:杨亚娟)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