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建设环境污染防治率先区 -> 六五环境日
世界环境日 | 吴忠市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07 07:25:42   
2022-06-07 07:25:42    来源:吴忠网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连日来,吴忠市各县(市、区)开展了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

  利通区开展了生态环境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工地”生态文明知识“六进”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六进”宣传活动,提升大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社会风尚,为改善空气质量,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利通贡献群众力量,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的生态环境保障。

  红寺堡区围绕树牢绿色理念、减少污染产生、爱护自然生态、参加环保活动等方面,深入部分企业开展“低碳环保,你我同行”主题宣讲,帮助企业准确理解和把握生态保护各项新制度、新措施、新要求,在生产过程中做好各项污染治理工作。

  同时,该区住建交通、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35个单位,共同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企业代表和参观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和答疑解惑,宣传讲解了水、大气、土壤、固废、噪声等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

  青铜峡市在该市古峡广场、新百广场、银河广场设立宣传展板、咨询点、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积极向过往的群众解答环保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问题,提高大家的节能环保意识,呼吁大家努力践行可持续发展之路。

  同时,该市组织30名市民代表参加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市民走进污水处理厂依次参观了格栅、沉砂池、生化处理、深度处理、消毒渠等设施。讲解员将进入污水处理厂入口的污水以及处理后的出水分装到不同的瓶子为市民们进行直观的对比,“零距离”感受了污水变清水的神奇过程。

  盐池县通过悬挂横幅、接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节能降碳、垃圾分类、环境安全、低碳生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有关环保知识,倡导绿色文明,推进节能减排,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生态环境。

  同心县开展生态环境宣传进社区活动,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讲解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并以展板展示、宣传册发放等方式让群众了解环保知识。活动还以现场问答的方式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环保知识知多少”答题活动中来,群众纷纷举手参与互动。

  通过生态环境保护宣讲进社区活动,使群众了解更多环保知识,积极参与到社区环境保护中,共同促进良好环保社会风尚的形成。(记者 马一萍 杨娜 贾丽 丁宝萍 杜晓明)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