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建设环境污染防治率先区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葫芦河:水清岸绿好风光
2022-09-16 17:58:30   
2022-09-16 17:58:30    来源:固原日报

  葫芦河两岸风景如画,生态宜居。

  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内游人络绎不绝。

  自治区级刺绣非遗传承人马兰组织当地妇女生产绣品。

  西吉县建立农产品网络销售服务体系,促进产销两旺。

  通过网络直播宣传农特产品,解决产品销售问题。

  龙王坝村农家餐饮中心培训人员正在就餐。

  龙王坝村打响乡村振兴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品牌。

  葫芦河畔越来越美了!初秋,西吉葫芦河,水清,河畅,岸绿,蔚蓝的天空飘着云朵。沿葫芦河前行,清澈的河水缓缓流淌,百里河道是鸟儿们的乐园,水鸭、鸳鸯在河里嬉水觅食,南来北往的鸟类选择在此栖息繁衍。微微的凉风吹过,芦苇随风摇摆,响声不绝。

  假期闲暇之时,在红色的土地上感受红军当年历经千辛万苦、爬山涉水的不易,触摸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激励我们在新的长征路上砥砺前行!

  花儿、皮影戏、剪纸、社火……这些过去陪伴我们生活的民间艺术,随着生活变好,又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慢慢地从淡忘的记忆中重新拾起。

  村庄内街道干净整洁,花草树木环绕的文化广场,嬉笑玩耍的孩童,房前屋后生机盎然。

  好山好水好前景。村子里的年轻人不再只是外出打工,有人回村开起了农家乐,吃上了绿色生态饭。客人来了,主人张罗着饭菜,院子里顿时热闹起来,充满欢声笑语。城市的人感受传统文化和田园生活,吃到了可口的农家饭菜,这是大家都向往的生活。

  “中国马铃薯之乡”、中国首个“文学之乡”、“华夏古钱币第一县”……川流不息的葫芦河见证了西吉的发展,葫芦河畔,流水拂风写意,延续着这片土地的传奇。(记者 梁园 余飞龙 文/图)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