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 -> 全国两会 ->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王东新: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2022-03-27 09:00:41   
2022-03-27 09:00:41    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大会所作的报告都很精炼,没有晦涩的词汇,没有华丽的词句,充分体现了报告不是写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东新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政府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时饱含激情地说。

  连日来,王东新先后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以及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的干部职工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内容,大会上的热点话题……王东新结合自身实际和感受,做了详细准确的传达。

  “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关于发展的问题、民生的问题,今年两会上也确确实实有很多‘真金白银’的利好政策,我给大家一一作了讲解:国家在发展领域、民生领域部署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一件一件的实事、一项一项的举措,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鲜明态度,大家听了都深受鼓舞、无比振奋。”王东新对记者说。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王东新时刻把代表履职工作放在首位,不断拓展视野、提升履职能力。他积极参加全国人大、自治区人大组织的各类培训和调研活动,担任最高检的特聘监督员积极参加“两高”和地方“两院”的各类活动;在工作之余,经常深入基层社区、工厂、学校、乡村等调研,了解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把人民群众关心的一件件“小事”总结梳理成一条条高质量的代表建议,以各种形式向自治区和国家相关部门提出。今年两会期间,王东新共提交7件代表建议,内容涉及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和平台建设、石嘴山市创建工业旅游示范市、贺兰山整治和星海湖治理等多个方面。

  王东新向大家汇报了宁夏代表团在大会期间提交建议、受到国家部委回复的情况:“从3月8日开始,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教育部、水利部等部委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通过致电、致函或召开视频会议等形式积极回应代表建议,短短3天,宁夏代表团就收到国家部委发来的30余件书面答复函及感谢信,体现了相关部委对代表意见和建议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我们国家的民主是实实在在的全过程民主!”(记者 尚陵彬)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