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 -> 奋斗者 正青春 -> 要闻
马妮娜:举起超越自我的“重量”
2022-05-21 07:52:50   
2022-05-21 07:52:50    来源:宁夏日报

  “这周训练这么紧张,马上周末了,真想好好补觉。马妮娜,你不会还要训练吧?”

  “肯定训练呀!你忘了教练说的那句话,你现在偷的那一点点懒,就是你赛场上比不过别人的那一点成绩,就是你输的那一点成绩。”

  同学们盼望的休息日,却是宁夏体育职业学院学生马妮娜一如往常的训练时光。

  看着眼前18岁笑靥如花的马妮娜,很难将她与举重这样的竞技项目联系在一起。

  马妮娜与举重缘起于2018年。那时,马妮娜还是固原市彭阳县一名即将毕业的初中生,她渴望通过学习改变命运、走出大山。当年春天,宁夏体育职业学院教练到各地选拔人才,举重教练慧眼识珠,发现了这个在校园操场上努力训练的女孩,得知这个不向贫困低头的坚强女孩在彭阳县运动会400米和800米项目中表现不俗,便向她抛来“橄榄枝”,建议她选择举重专业,可以享受国家免学费、领取助学金等政策。

  能减轻家庭负担?那就练举重!

  经过层层考核,2018年秋季开学时,马妮娜被宁夏体育职业学院录取,她选择了竞技体育——举重项目。

  有氧跑5000米、跑跳、哑铃推、卧推……一个个训练项目强度大,难度高,对于一个从未接触过举重的15岁女孩子来说并不容易。然而在训练中,马妮娜却异常刻苦,几乎全天泡在举重馆,按照教练讲授的技术动作要领,一遍又一遍练习,汗如雨下,满手血泡、浑身疼痛,她都咬牙坚持下来。

  有一次,为了备战比赛,马妮娜的首要任务是增加体重。十来岁的女孩哪有不爱美的,可为了增重参赛,马妮娜每天加餐6顿饭。

  苦下到哪儿,哪儿就结出丰硕的果实。马妮娜在宁夏举重U系列锦标赛中摘得第一名的桂冠,从大山里走到了领奖台上。

  2019年3月,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开始了。高强度的举重训练给膝关节带来巨大负荷,马妮娜的膝盖形成软骨半月板韧带等部位的急性损伤,走上台比赛又不慎崴脚,新伤加旧伤,致使预赛只获得第12名。赛后,马妮娜迅速调节自己的情绪,开始和教练复盘比赛,改正错误,强忍疼痛,加强练习,越挫越勇的她在决赛中获得了全国第5名的好成绩,打破该级别3项宁夏青少年纪录,被大会组委会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

  2020年,马妮娜获得了“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崇德守信好青年的荣誉称号。

  “竞技场上,只要努力拼搏,就永远有机会,永远有收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勤奋学习、苦练本领,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举起超越自我的‘重量’。”马妮娜说。(记者 王溦 实习生 关瑶瑶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