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图片
烈日下,焊花飞扬见匠心
2022-07-21 07:12:20   
2022-07-21 07:12:20    来源:宁夏日报

  7月19日,入伏后的第4天,下午,中卫市沙坡头区应理湖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建筑工地,地面气温已超过40℃,电焊工王占胜头戴安全帽,穿着厚夹克,正在接受烈日与电光石火的双重炙烤。

  “为啥不能穿短袖?”

  “电焊飞溅的火星很容易烧透衣服,烫伤皮肉。”

  在夏季,人们一提起电焊工,就会有这样的描述:厚外套、厚手套、厚面罩,层层包裹;强噪声、强弧光、强高温,强强相加。

  建筑工地在烈日烘烤下像一个蒸笼,新铺设的大理石地砖,新焊接的钢架,所有裸露在外的物品都被晒得发烫。在焊花的闪耀下,王占胜的汗水顺脸颊流下,一滴一滴地滴落在地面,瞬间就被气化。

  厚重的夹克内,全身早已湿透,里面穿的T恤领口处,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形成了一层层白色的汗渍。可王占胜毫不在意自己的汗水流到哪里,衣服是干是湿。他一手拿焊枪,一手握着面罩,心无旁骛,眼神始终盯着焊接处,伴着刺眼的弧光,焊花飞溅。“再热也得把活干仔细,干这活20年了,自己要保证每条焊缝一次焊完,无裂纹,无缺陷。”

  一条焊缝完成后,王占胜咕嘟咕嘟几大口喝完一大杯凉白开,“出汗太多,现在一天能喝十几杯水,工地也为我们准备了防暑降温的物品。”

  近期,沙坡头区进一步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王占胜所工作的项目,是由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实施的应理湖基础设施改造项目。项目建成后,应理湖将焕然一新,美景初露。

  “我们现在正在建设的亲水平台,是将来市民散步游玩的好去处,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漂漂亮亮的,也算是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把力!”王占胜笑着说。(记者  何耐江 文/图)

<p>    烈日下面对焊花与高温双重“烤验”的电焊工人。</p>

烈日下面对焊花与高温双重“烤验”的电焊工人。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