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市县传真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让出众的“颜值”变成创收的“产值”
2022-12-05 06:40:22   
2022-12-05 06:40:22    来源:宁夏日报

  走进银川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只见每名党员的桌上都摆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资料,还有学习笔记、视听资料等。各党支部在线上依托“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解读等内容,交流学习心得,通过深思笃学,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动力。

  今年10月以来,银川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农业企业、园区、农户家中,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治理、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聚焦重点促发展,着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银川市把出众的“颜值”变成创收的“产值”,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业教育、农事体验等产业,牡丹花乡、利思农业等地成为热门打卡地。今年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69.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52亿元,带动农户就业8149户。

  银川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积极申请自治区科技项目,与中国农科院开展合作,在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芦花村进行“LED补光技术”试验示范。“作为一名农业技术推广的实践者,我将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广袤大地挥洒青春汗水,积极引进、试验、示范新型农业技术装备,推动银川设施温棚稳步向未来。”中心高级农艺师赵智明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这为银川市农业农村局立足“十四五”规划,做好“三农”工作、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重要遵循。

  乡村振兴,发展是基础,人才是保障。银川市农业农村局将在真心爱才、倾心引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等方面下足功夫,实现乡村振兴与返乡创业青年的双向奔赴,立足银川市农业农村实际,积极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全力打造塞上乡村乐园,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高质量发展,是今年银川农业领域的高频词汇,包含了党和政府对现代农业的深深期许。立足“六特”产业发展,推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着力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现代农业发展体系。今年全市瓜菜播种面积59.8万亩,产量131.7万吨,外销率达60%;奶牛存栏达26.5万头,同比增长35%;生鲜乳产量86.8万吨,同比增长38.6%;肉牛存栏14.5万头,同比增长17%;水产品产量占西北五省区总量的13%,人均水产品占有量27公斤,是西北五省区平均值的4.8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银川将大力实施特色农业提质计划,推动‘六特’产业走向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更加突出科技支撑、品牌打造和市场运作,注重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培育,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打造集研发、种植、加工、营销、生态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全产业链。”银川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蒲利宏 陈 郁 邵珍珍)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