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直通党代会
企业家党代表:请党放心 发展有我
2022-06-13 18:29:35   
2022-06-13 18:29:35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这些年,宁夏涌现出一大批有胆识、勇创新的企业家。

      他们带着企业奋力拼搏、争创一流,创造了许多行业冠军、单打冠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助力宁夏高质量发展。

      开创经济繁荣新局面,离不开企业家的贡献。在党代会会场,企业家代表们表示,要弘扬企业家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当好发展标杆、办好一流企业。

      他们说,请党放心,发展有我!

      2020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时,企业负责人赵建文就在现场。

      “那一幕就是我的高光时刻。”赵建文说。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这两年,稻渔空间对园区内2000亩土地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改造,并将水稻灌溉用水利用率提高了30%左右,同时还建设了大型日光温室、稻田观光小火车等,让园区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园区农民在土地入股保底800元收益的基础上,每亩实现二次分红100元,真正实现了企业、村集体、农民共同富裕。”赵建文说。

      对于未来发展,赵建文十分自信。他说,今后五年,要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着力打造‘六新六特六优’产业”要求,在现代农业、粮食生产以及产业融合上不断创新探索,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描绘出乡村振兴的新图景。

      “越是欠发达地区越要创新。”宁夏维尔铸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小宁深有体会。

      用18年时间,王小宁带领企业始终瞄准“高精尖”技术产品,实现了一次次飞跃。2018年,由维尔铸造与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中车集团等共同研制的“中国标准高速动车组铝合金枕梁”,成为中国中车新型动车的试车配套器件,打破了中国高速动车组枕梁相关技术全部依赖进口的局面,让其声名大噪。“我和我的团队,不断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创新上做文章。去年,我们发明了十几项专利,开发了100多个新产品。”王小宁告诉记者,除了依靠团队的创新精神,自治区创新政策的支持、东西部科技合作的支持,都是企业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

      王小宁说,企业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紧盯国家重大需求,结合发展实际聚力攻关,来实现企业的高速发展,助力宁夏高质量发展。

      贺兰山东麓的葡萄美酒,让中粮长城葡萄酒天赋酒庄总经理都振江意气风发。

      “中国葡萄酒产业已站在全新起点!”都振江说。过去五年,自治区大力推动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天赋酒庄借此东风,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发力中高端酒庄酒,目前产品已累计在国内外各类品评大奖赛上荣获160多个奖项,其中大金奖和金奖60多项。

      看到报告提出要“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都振江底气十足:“未来五年,我们要立足贺兰山东麓产区自然风土优势,优化产品结构,打造战略单品,提升产品力和品牌力,进一步助力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周一青 李涛 朱立杨 杨杰 党硕 马楠 王鼎 刘楠 祁国昌)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