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直击宁夏代表团
奋楫扬帆再启新程
——宁夏代表团出席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侧记
2022-10-23 07:34:50   
2022-10-23 07:34:50    来源:宁夏日报

  这是彪炳史册的时刻,举国关注,举世瞩目。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过去7天,2000多名党的二十大代表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忠实履行职责,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掌声雷动,经久不息,这是代表们对总书记讲话的强烈共鸣,对大会决议的高度共识,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夺取胜利的自信自豪。

  思想如炬,引领未来。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必将更好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蓝图绘就,重在落实。

  党的二十大代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杜银杰说:“参加党的二十大,感到无上荣光;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综观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极其重要的历史性盛会。特别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一系列强国富民重大战略,引发了2000多名代表共同心声、一致点赞。回去后,我们要全神贯注地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全面系统地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地抓好落实。”

  党的二十大代表,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马文娟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到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同根同源的内在关系,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专项整治,深挖彻查作风问题背后的腐败行为和腐败案件中的作风问题,加大问责查处力度和曝光力度,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同时,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的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压实‘一把手’主体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总之,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但要做到,而且要做好。”

  党的二十大代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陈美荣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首先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还要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好宣传好,和司法战线的同志们共同努力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新时代的宣言已经发出,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时代呼唤,人民期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楫扬帆再启新程。(记者 和牧川)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