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3 -> 全国两会 -> 代表日记
陈燕:春天里再出发
2023-03-12 08:17:44   
2023-03-12 08:17:44    来源:宁夏日报

  2023年3月10日

  春风浩荡,欣欣向荣,全国两会正在进行。我肩负着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从高速公路“三尺岗亭”走进人民大会堂,跨出了我履职尽责的关键一步,感到无上光荣的同时,更觉肩上责任沉甸甸的。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代表们从全国各地汇聚到北京,共商国是、共襄盛举,民之关切和“国之大者”在“春天的盛会”里同频共振,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在这里,我触摸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脉搏,感悟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真谛,也对“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有了更真切的体会。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我和宁夏代表团其他代表各抒己见,谈体会、说变化、献良策、话发展,来之不易的新成就让大家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也让大家对未来无限憧憬、信心满怀。报告字字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盼望,处处蕴含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每一次研读都有新的收获。

  从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可以看出开局之年发展的“质”与“量”。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左右——答好稳就业“必答题”,托起老百姓“稳稳的幸福”;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稳物价就是稳民生,物价不起跳,宏观经济行稳致远底气足;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用中国碗盛中国粮,让农民挑上“金扁担”,把14亿多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一个个目标数字,从民生切口凸显治国情怀,让“百姓盼的”与“政府干的”高度契合,再次彰显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和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

  第一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我,这次在全国两会上发出了履职“第一声”:建议为快递员、外卖小哥和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从业人员缴纳单险种工伤保险,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踏上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让我们从春天出发,一起向着下一个胜利,冲刺!(记者 朱立杨 整理)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