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3 -> 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议政录
我的身后是人民 | 为民服务,我义不容辞
2023-03-13 07:35:04   
2023-03-13 07:35:04    来源:宁夏日报

  人物档案:马丽,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银川市金凤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

  马丽,是一个人的名字;马丽,也是宁夏各办税服务厅中,64个“马丽服务窗口”、8个在全国建立的“马丽工作室”分室。

  一个人的名字何以成为一个服务品牌?

  “马丽姐,麻烦来一下!”

  “马丽姐,这个问题我有点不懂……”

  2月24日,记者走进位于银川市政务大厅的“马丽工作室”,听到不时有人喊“马丽”。

  2007年,从部队退役的马丽进入税务系统,彼时她的相关业务知识储备为零。“自己是个‘门外汉’,只能每天5点起床开始学习。”马丽告诉记者。勤奋是成功的基石。很快,马丽就成为工作中的“多面手”。为了帮群众及时解决办税问题,她主动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公布在大厅,做到随时接听,为百姓“留门”。

  15年来,马丽成长为业务问题难不倒、纳税咨询问不倒、明察暗访考不倒的“超级马丽”。这些年,她给自己立了条规矩: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用心用情为民服务。“推门进来的大都是遇到困难的群众,我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我要用我的专业知识和态度带给他们有温度、可信赖的税务服务。”马丽说。

  靠着对党的忠诚、对工作的热爱,马丽一步步成为税务窗口“最美的人”。2019年,银川市税务局成立了“马丽工作室”,以党建引领为主线,探索建立了“先锋模范+工作团队”的纳税服务模式。她创新积累的“十二项工作法”,被推广至全国税务系统借鉴学习。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标尺,马丽丈量了基层一线的广阔,定义了属于自己的芳华。

  3月5日上午,来到北京人民大会堂,马丽深感责任重大:“我的身后是人民,是风雨与共的纳税人缴费人。在聆听群众呼声中,我把两条建议带到了全国两会,一是建立创业担保贷款代偿合理免责机制,二是修订《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期望能为解决基层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出一份力。”(记者 周一青 党 硕 见习记者 何婉蓉)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