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3 -> 全国两会 -> 我在北京·我在宁夏 -> 文字
新的征程 新的出发
——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2023-03-12 08:42:30   
2023-03-12 08:42:30    来源:宁夏日报

  春光融融,万象更新。

  3月11日下午,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齐聚人民大会堂,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会。

  这是一次万众一心开新局的大会——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奋发的精神状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长远之举,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

  这是一次广集众智谋良策的大会——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也是委员们建言献策的重点。会议期间,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60余件提案,聚焦事关国家、西部地区和宁夏改革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涉及领域广泛,内容丰富,力求准确反映问题,找准国家布局与宁夏发展的结合点、契合点。这些提案饱含为民情怀,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与期盼。

  15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会开启,万人大礼堂内穹顶璀璨,气氛庄重热烈。

  盛会闭幕,征程开启。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充分彰显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特点、优势和生机活力。”住宁全国政协委员一致表示,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在新的政协章程的指引之下,能够更好地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独特优势,更好地把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的实践工作当中。

  “人民政协只有坚持履职为民,才能永葆基本政治制度的生机活力。”王春秀委员表示,她将带领宁夏民进各级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

  “今年全国政协增设了一个新的界别‘环境资源界’。这与我国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生态‘含绿量’提升发展‘含金量’密不可分。”蒋齐委员说,30多年来他在宁夏的山区和沙区从事荒漠化土地综合整治研究。近几年,重点关注六盘山林区实施退耕还林、退牧还草、天然林保护等重大建设工程。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我将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历史主动、认真履职尽责,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刘建国委员表示,他将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廉洁自律,涵养道德品行,发挥专业优势,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住宁全国政协委员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负春光,不负时代,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记者 高 菲)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