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3 -> 新春走基层 -> 温暖故事
出走30多年的七旬老人大年初一回家啦
2023-01-25 08:53:08   
2023-01-25 08:53:08    来源:宁夏日报

  家,是多么温暖的字眼。30多年前,张君因无法承受儿子过世的悲痛,离家出走,四处流浪,终于在这个冬天,75岁的他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平安回家。

  农历腊月三十,有热心群众路过银川市金凤区一家银行ATM机室时,发现里面蜷缩着一位衣着单薄的老人。经询问,老人名叫张君,在外流浪多年,如今返宁寻找亲人。热心群众遂将老人送至银川市救助管理站。

  “陈书记,我们这里有位流浪老人应该是你们辖区的,请你们再核查寻找一下老人的亲人。”当天下午,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崇安社区党委书记陈爱梅接到救助管理站的电话。

  陈爱梅迅速联系网格员,根据户籍信息和网格台账核实老人家庭情况。经走访得知,30多年前,老人的儿子突然去世,因受不了打击,老人离家出走,切断与家庭的一切联系,开始居无定所的漂泊生活。如今,思乡心切的老人重新踏上故土,却因顾虑亲人的感受一直不敢走进家门,流浪在城市的边缘。

  因老人口齿不清、无法准确表述家人的联系方式,崇安社区又协调凤凰北街派出所唐徕警务站民警连夜联系老人亲属。经多方查找、入户走访,终于找到老人的女儿。但因老人女儿家庭条件受限,无法接老人回家居住,经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和崇安社区工作者沟通交流,老人的女儿同意租房解决其住宿问题。街道办和社区为老人准备了米面油和床、被褥、铺盖等生活必需品,社区工作者还为老人买了面包、方面便等快餐食品。一切准备妥当后,大年初一,陈爱梅和老人的女儿一同前往银川市救助管理站接老人回家。

  看着30多年未见的女儿,老人不禁泪如雨下。换上女儿为他准备的新衣服,在女儿的搀扶下,老人踏上了回家的路。

  农历正月初二,陈爱梅接到老人女儿张女士的电话。“我爸一切都好,对家里的环境也熟悉了,真是感谢有这么多好心人和你们无微不至的帮助,让我爸在有生之年回到了家。”张女士说。(记者 李锦)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