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3 -> 自治区两会 -> 文字头条
吴忠市代表团:为法治宁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2023-01-16 09:11:25   
2023-01-16 09:11:25    来源:宁夏日报

  1月15日,吴忠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五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份彰显制度优势、尽显民生情怀、凸显法治力量的好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围绕中心、贴近民心,是一份回应群众期待、彰显公平正义的高质量好报告。

  王建军代表说,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顺应人大工作新使命,呼应时代发展新要求,回应群众新期待,讲政治、有担当、善作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创新性,是一个坚持正确方向、彰显制度优势、弘扬法治精神的好报告。

  张炜代表说,检察院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到位,部署工作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将立足法律监督职责职能,做好检察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勉力义代表说,两院报告数据充实、案例翔实、亮点纷呈。建议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构建诉源治理的实践路径,以“诉源治理”促“基层善治”;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食药环”、个人信息保护、电信网络诈骗等领域拓展公益诉讼范围。

  李欣芳代表说,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符合群众意愿,紧紧围绕“发展、民主、民生”切实履行职责,成绩有目共睹,提振人心,鼓舞士气。新的一年,将严格按照这次会议精神,增强履职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工作职责。

  马娟代表说,作为基层社区代表,切身感受到人大对基层工作的重视。建议加大对新代表的培训力度,帮助新代表熟练掌握履行职责的基本程序和技巧,加强热点问题的学习培训,帮助代表持续提升履职水平。(记者 智慧)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