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3 -> 自治区两会 -> 文字头条
梦想照亮征程 同心共创未来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2023-01-17 09:07:19   
2023-01-17 09:07:19    来源:宁夏日报

  1月16日下午,宁夏人民会堂内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闭幕会上,代表们热切的目光聚焦于主席台。新当选的自治区国家机构领导同志进行宪法宣誓并向代表们致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逐一通过。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鞠躬尽瘁、殚精竭虑,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为宁夏明天更美好、人民生活更幸福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让‘感恩总书记、追随总书记’成为宁夏最闪亮的政治标识、成为全区人民不可撼动的共同意志。”

  鼓舞的话语让掌声一次次响起,表达着人民的希望和心声,传递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信心和决心。

  民有所呼,会有所应,议案连着民心,建言反映民意。过去几天,肩负着全区各族群众的重托,代表们以互动激辩求良策,以理解共识聚合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审议各项报告,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一项项政策,勾画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蓝图。

  一个个举措,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宏伟目标努力作出宁夏的贡献。

  走出会场,代表们满怀信心和希望。

  丁伟代表说,作为来宁投资者,我们对在宁夏发展充满信心。报告提出的大力实施产业体系提质升级行动、市场主体提质升级行动、能源保障提质升级行动、营商环境提质升级行动等给企业以强大的发展信心和动力。我们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践行绿色低碳发展,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李芬芬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今年目标任务的“七个坚持”让人印象深刻,也为企业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企业而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将按照大会精神,以创业者的姿态、奋斗者的执着,坚持创新驱动,聚焦重点领域和产业链关键环节,加快转型升级,开创企业创新发展新局面。

  马国兵代表说,我将把大会精神带回去,与同事们一道尽己所能,干好本职工作。作为环卫工人,将继续发扬“宁肯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精神,实干苦干,做好城市的美容师,为城市更加洁净美丽贡献力量。

  代表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动员令,更是施工图。政府工作报告所描绘的美好蓝图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期盼。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推动工作落实,不辜负全区人民的信任和期待。

  奋斗创造梦想,实干成就伟业。大家相信,只要擦亮真抓实干的底色,凝聚拼搏赶超的合力,一件事一件事扭住不放,一锤子一锤子钉在实处,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宏伟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梦想在前,照亮征程;号角吹响,共创未来。塞上儿女必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记者 和牧川)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