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3 -> 自治区两会 -> 两会时评
宁夏日报社论:砥砺奋进新征程 阔步前行谱新篇
——热烈祝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17 08:56:55   
2023-01-17 08:56:55    来源:宁夏日报

  立稳潮头搏巨浪,群策群力向未来。在全区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连日来,与会代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忠实履职、建言献策、共商大计,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自治区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大会充分汇集人民智慧、全面反映人民意愿,为今后五年工作锚定了新目标、勾勒了路线图,对今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和鼓舞720多万宁夏儿女感恩奋进、团结奋斗、踔厉奋发,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壮丽篇章。

  历史长河波澜壮阔,接续奋斗书写华章。过去五年,我们一起走过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全区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阔步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优异答卷。特别是2022年,我区第二季度和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均居全国第一位,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更加坚定了我们在新征程上夺取新的伟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回首来路,我们倾注智慧汗水,获得丰收成果;面向未来,我们对办好宁夏的事情底气更加充足、斗志更加昂扬、步履更加铿锵。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无论是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还是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奋斗目标,前行之路上,必然会有瞩目的高光时刻,但也难免遭遇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但是,不管前路如何艰辛,只要我们矢志不渝、知难而进,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关接着一关闯,就一定能攻克那些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把光荣镌刻在实现伟大梦想的非凡征程上。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气风发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勇毅前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和梦想在这里启航,拼搏和奋斗在这里接续。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做到“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年,跑好“接力赛”、跑出“加速度”,砥砺奋进新征程、阔步前行谱新篇,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壮丽图景描绘在宁夏的广阔土地上、书写在人民的幸福生活中。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砥砺奋进新征程、阔步前行谱新篇,必须用伟大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牢记领袖嘱托、时刻对标看齐,让“总书记有号令、我们就见行动”成为宁夏最闪亮的政治标识,让“感恩总书记、追随总书记”成为全区人民不可撼动的共同意志;必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紧扣现代化建设大局,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担当先行区建设使命任务,全面落实“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打造活力迸发的改革开放热土,着力构建“六新六特六优”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宁夏,坚定不移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让塞上江南在新征程上焕发蓬勃生机;必须把造福人民作为己任,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心连心,抓好“衣食住行”的基本民生,满足“安居乐业”的多样民生,兜牢“安危冷暖”的底线民生,真正把纾民困、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老百姓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必须抓安全护稳定促和谐,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放心不下”的警觉性穷尽问题隐患,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保障高品质生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国泰民安、社会和谐成为全区人民的普惠福祉;必须团结奋斗携手向前进,把各方面各层级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各行业各领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调动起来,动员带领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汇聚起共创未来的磅礴伟力。

  风云变幻,不改人间正道;沧海横流,更当破浪前行。新的历史大幕已经拉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奋斗、苦干实干,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更加壮丽的华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