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青铜峡葡萄酒产业区 -> 文字头条

从宁夏到英国 这些来自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启动越洋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2-11-18

  11月10日,一批由宁夏西鸽酒庄有限公司生产,货值约12.4万英镑的葡萄酒经兴庆海关查验合格后,起运发往英国,这也是宁夏今年来单批次葡萄酒出口额最高记录。

  “今年来,受疫情和物流成本上涨等影响,上半年我们的葡萄酒出口不太顺利,但多亏了银川海关等相关部门,及时给我们提供了政策帮扶,提高了我们应对风险的能力,并在通关便利化方面给予了极大的帮助,使产品在疫情期间也能快速出口,让我们对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充满了信心。目前公司已经接到多批海外订单,后期出口量将有大幅提高,今年公司葡萄酒出口额预期将比去年增长550%以上。” 宁夏西鸽酒庄有限公司出口总监陈仙妮说。

  为保障宁夏葡萄酒产业向好发展势头,促进宁夏葡萄酒出口稳增长,银川海关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加大政策、信息和技术支持力度。一是深入企业了解困境,有针对性开展帮扶措施,组织2022年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统计调查,收集主要出口地区最新法律法规及贸易措施动态变化,及时向企业进行宣贯,指导企业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二是拓展政策红利,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的《关于2022年关税调整方案的通知》显示,银川海关报送的酿酒用橡木桶关税税率的建议被采纳,酿酒用橡木桶进口税率由12%降至5%,税率降幅超过50%,对进一步降低宁夏相关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意义深远。三是开展出口前业务指导,对首次出口企业进行业务解答,加强RCEP等政策宣传,引导企业做好与境外客户对接,进一步规避风险。四是优化通关环境,设立绿色通道,优先受理葡萄酒企业报检,优先办理检验检疫业务,对需签发V1证书、品质证书的企业,加急开展品质检测,及时出具通关证书,最大程度节约企业通关成本。

  据银川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以来,银川海关促进畅通国际贸易大通道、积极培育贸易新业态,激发外贸发展新动能,大力扶持枸杞、葡萄酒、冻羊肉、蔬菜、化工能源等本地特色产业扩大出口,为宁夏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关力量。(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胡冬梅)

责任编辑:王莹

版权所有: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953-3626020


地址:青铜峡市汉坝东街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