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青铜峡葡萄酒产业区 -> 文字头条

皇蔻酒庄被评为2022年宁夏绿色食品加工专项项目企业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2-11-22

微信图片_20221122141248.jpg

  近日,宁夏农业农村厅公布2022年全区绿色食品加工专项项目企业名单,宁夏皇蔻酒庄有限公司入选,是唯一入选的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企业。

IMG_4644(20220917-091515).JPG

  为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全面提升绿色食品加工企业技术装备水平,推动全区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宁夏农业农村厅在全区组织实施了2022年全区绿色食品加工专项项目,共择优评选出2022年全区四星级绿色食品加工企业20家、绿色食品加工装备改造升级企业20家。宁夏皇蔻酒庄有限公司经过青铜峡市审核、吴忠市推荐,现场复审、专家评定、网上公示等程序,被评为2022年全区四星级绿色食品加工企业。

IMG_4641(20220917-091507).JPG

  宁夏皇蔻酒庄有限公司是集酿酒葡萄种植、酿造、包装、贮存、销售、酒庄文化旅游及葡萄酒副产物综合利用等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葡萄酒企业。酒庄自成立以来,严把产品质量关,以绿色有机为标准,加强全过程监管控制,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和保证产品安全,酿酒葡萄的种植和葡萄酒的生产有严格的操作规程和技术标准,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和HACCP体系认证,从种植到生产,12项新技术、新产品获得自治区及国家专利,包含4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在国内外众多葡萄酒大赛中获得多个金奖。

IMG_4642(20220917-091509).JPG

  皇蔻酒庄致力于以“葡萄酒+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发展理念,产学研共同融合为内容,创新现代智能化的大数据为方向,让宁夏东麓葡萄酒产业链延伸拓展。先后被评为“自治区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宁夏葡萄与葡萄酒产业链技术创新中心”“自治区专精特新示范企业”,酒庄带领当地农户增产提质增收,年均每人增收近4000余元。通过积极探寻物联网数字化转型,葡萄产业物联网区块链技术应用示范,皇蔻酒庄已成为产区“葡萄酒+物联网科技”应用示范的践行者。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的区块链全程溯源技术,实现将每一瓶葡萄酒通过数字化溯源成为实时在线的互联网音符,实时呈现给消费者,消费者可以真切感受每一瓶葡萄酒的成长轨迹。同时,将酒葡萄种植到葡萄酒酿造以及葡萄酒副产物多元化进行组合发展提升并示范推广,推动当地葡萄酒产业高质、高智、高能化发展,极大的发挥了龙头企业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莹

版权所有: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953-3626020


地址:青铜峡市汉坝东街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