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青铜峡葡萄酒产业区 -> 文字头条

产业“势头足” 兔年“加油干”!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从业者给您拜年啦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023-01-21

 

  回首2022年,是全国葡萄酒产业艰难的一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的从业者们靠着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优势的坚定信念,对宁夏葡萄酒品质的认真执着,对宁夏葡萄酒产业前景的信心期待,克服重重困难,仍然交出一份可圈可点的成绩单——全区新增酿酒葡萄种植和开发面积5.76万亩,改造提升低质低效园4万亩,全区总面积达到58.3万亩,占全国35%左右;产区共有酒庄和种植企业实体228家(其中已建成酒庄116家);生产葡萄酒1.38亿瓶,占国产酒庄酒酿造总量的近40%,葡萄酒出口增长率稳定在30%左右;“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301.07亿元,位列全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榜第9位;酒庄接待游客超过135万人次,综合产值预计达到342.7亿元。

  带着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品质的加持,带着对新的一年美好的期盼,我们迎来了乖巧、可爱、祥和的兔年。过去的成绩得来不易,离不开产业政策的支持和引导,也离不开宁夏葡萄酒行业每一位从业者的不懈努力。展望2023年,宁夏葡萄酒行业同仁也必将认认真真种好葡萄,勤勤恳恳酿出好酒,大力挖掘和宣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做好葡萄酒与葡萄酒文旅篇章,共创宁夏葡萄酒产业的更大发展。(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 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宁夏日报客户端

版权所有: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953-3626020


地址:青铜峡市汉坝东街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