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青铜峡葡萄酒产业区 -> 文字头条

破纪录!3枚大金奖!全部被宁夏贺兰山东麓包揽!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3-03-14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

再次取得耀眼成绩

3月14日,

2023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冬季赛

中国区参赛酒款获奖名单出炉,

中国产区再次取得耀眼成绩,

共收获88项大奖。

令人惊喜的是,

中国葡萄酒此次刷新纪录收获三枚大金奖,

其中,

宁夏贺兰山东麓青铜峡葡萄酒产区

维加妮酒庄

甘鸽日历红运小维尔多干红葡萄酒2021

摘得大

1678795996984.jpg

  柏林葡萄酒大奖赛由德国DWM公司主办,并受到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国际葡萄酒大赛联合会(VINOFED),国际酿酒师协会(UIOE)共同监管,是世界五大国际葡萄酒比赛之一,OIV监管下的第一大国际葡萄酒比赛。比赛每年分为冬季赛和夏季赛两场,每年有来自40多个国家总数近20000款葡萄酒参赛,超过400位被严格挑选出的国际葡萄酒专家对参赛酒款进行品评。

  本届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冬季赛共有来自全球各地总计近9000款葡萄酒参加比赛,大赛评委由包括世界葡萄酒大师,世界侍酒大师,世界知名酒水商、零售商等在内共230位葡萄酒行业内各领域专业人士组成。根据OIV的严格规定,每个获奖类别中只有30%的葡萄酒可以获奖。中国产区共有来自宁夏、山东、新疆、河北等葡萄酒产区以及在中国的进口商近300款葡萄酒参加,共收获88项大奖。其中大金奖3枚,被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包揽,金奖85枚,宁夏贺兰山东麓占一半以上,共摘得49枚。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产区60多家酒庄的葡萄酒先后在品醇客、布鲁塞尔、柏林等国际葡萄酒大赛中获得1100多个奖项,占全国获奖总数的60%以上,产区葡萄酒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宁夏对话世界、世界认识宁夏的“紫色名片”。(宁夏新闻网记者 王莹)

责任编辑:宋斐

版权所有: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953-3626020


地址:青铜峡市汉坝东街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