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温暖的回响 -> 温暖的回想
盼望总书记再来俺们村看看
2020-08-29 07:28:30   
2020-08-29 07:28:30    来源:宁夏日报

  “做梦都没有想到,这辈子能亲眼见到总书记。我正在田里干活呢,总书记就走到我面前了。”8月27日,在贺兰县四十里店村稻渔生态产业观光园打工的陈红兵,回忆起与总书记的偶遇依然很激动。

  “我给总书记说,土地流转前和土地流转后,咱老百姓的日子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8年前,陈红兵一家四口以种植水稻和小麦为主。那时,种植技术不行,种出的稻谷净是瘪壳,除去开支,每年纯收入不到1万元。

  2012年,陈红兵把30亩土地流转出去,土地流转费一年就是24000元,比自己种地收入翻了一倍多。“我在园区打工,每天还可收入130元。”陈红兵告诉记者,各种收入加起来,今年一年他最少能收入6万元。“俺的幸福是发自内心的,俺想让总书记知道,咱老百姓打心眼里感谢党的好政策。”陈红兵说。

  “习近平总书记沿着田埂走进稻田,同正在劳作的村民们亲切交谈。正值放鱼时节,总书记舀起鱼苗、蟹苗,放进田边水渠。我只要一回忆那天见到总书记的场景,心跳就加快。”稻渔空间园区电商平台负责人张于敏表示,总书记一直在提返乡创业、鼓励大学生创业和发展互联网农业,其实国家很多政策一直都在鼓励大学生创业,包括如何帮农民脱贫,只有农民脱贫了,国家才能富起来。

  “我正在地里插秧,听到有人说总书记来了,我还以为是做梦,使劲擦擦眼,还真是总书记,心情真的太激动了。”村民陈红军告诉记者,总书记亲切地问他,现在用的是旱厕还是水厕,柏油马路有没有通到家门口。“党的政策好,俺们的日子越过越好,真希望总书记再来俺们村,看看我们的田园风光、我们的美好生活。”陈红军笑着说。

  “总书记问了我一些现代农业的问题,感觉他对宁夏的农业特别熟悉。得知我们园区是稻渔共养模式后,他说,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和旅游业要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探索建立更加有效、更加长效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乡亲们持续获益。要注意解决好稻水矛盾,采用节水技术,积极发展节水型、高附加值的种养业,保护好黄河水资源。”稻渔空间园区负责人赵建文表示,总书记的话为他指明方向,让他更坚定信心发展节水型高附加值种养业,让“稻渔空间”成为带领村民们致富的法宝。(记者  宗时风  张晓慧  王洋)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