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第一线
伊利坚持以“WISH”体系践行“绿色办奥”理念
2018-06-13 17:42: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6月13日,正值第六个全国低碳日之际,为倡导“低碳冬奥”的理念,生态环境部、北京冬奥组委与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2018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生态环境部、北京冬奥组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唯一官方乳制品合作伙伴,伊利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为支持北京冬奥会实现零排放目标,兑现申办时提出的低碳管理承诺,伊利始终坚持绿色产业链发展战略,以“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即WISH体系)践行“绿色办奥”理念。活动中,伊利也与其他冬奥官方合作伙伴企业共同签署了“低碳倡议书”。

伊利集团与其他冬奥官方合作伙伴企业共同签署了“低碳倡议书”。

  中国首家“双奥”健康食品企业

  早在2005年,伊利就成为中国首家也是唯一的乳制品奥运合作伙伴,十三年的时间里,伊利始终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提供符合奥运标准的健康食品。特别是在2017年,在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的“登高莫问顶、活力中国梦”的奥运战略指引下,伊利签约2022年北京冬奥,成为中国首家“双奥”健康食品企业,成就了中国乳业新的里程碑。

  对于与奥运牵手十三年的伊利而言,倡导绿色可持续发展早已成为伊利一项重要的战略布局。多年来,伊利集团始终坚持绿色产业链的发展方向,不忘初心的实践,成就了以“健康中国”为核心的责任体系。

  以WISH体系践行“绿色办奥”理念

  2017年,伊利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将“健康中国社会责任体系”升级为“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简称“WISH”体系),“WISH”体系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选取其中跟企业密切相关的九大目标,落实到产业链共赢、质量与创新、社会公益、营养与健康四个重点行动领域,将可持续发展全面纳入到企业发展模式中。

  在“WISH”体系中,伊利明确提出应对气候变化、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要求和目标,这也是践行《北京冬奥会低碳管理方案》,落实北京冬奥会“绿色办奥”理念的行动要求,作为奥运的老搭档,伊利早在数年前就开始了应对气候变化、倡导低碳环保的行动。

  连续五届获得联合国“国际碳金奖”

  据介绍,自2011年开始,伊利便开始在行业内率先开展全面碳排查,连续7年自主开展SGS全面碳排查,连续五届获得世界环保大会颁发的“国际碳金奖”,被联合国和专业性国际组织评为全球“以低碳理念履行社会责任的最佳表现者”。与此同时,伊利不断加大在绿色生产领域的投入,仅2016年伊利就投入高达1.6亿元,节水总计1460.48万吨,2016年较2010年减排二氧化碳72.46万吨,相当于节约了27万吨煤,可以装满一万辆重型卡车。

  《低碳倡议书》的签署吹响了备战“低碳冬奥”的新号角。未来,伊利将继续以“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即WISH体系)为指引,践行《北京冬奥会低碳管理办法》,以减少碳足迹为核心,加大对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为打造绿色低碳的北京冬奥会贡献中国企业应有的力量。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中小学校7月13日起放暑假
· “砥砺奋进六十年·全国主流媒体宁...
· 第八届宁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 端午节期间开行银川至太原旅游列车
· 宁夏图书馆长等130人充电 助力公共...
· 宁夏妇联120万元专项资金培育农村“...
· 端午节、开斋节假期宁夏高速路免费...
· 宁夏物价局部署开展全区涉企收费专...
  图片
中欧班列在汉堡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冲...
W020180529354478960685.jpg
俯瞰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景...
爱心助残
  民生在线
· 同心北街科三考试路段绿化带成了学...
· 停车场乱收费 罚你没商量
· 银川市企业离休人员和建国前老工人...
· 宁夏抽检粽子合格率100%
· 好儿媳移风易俗折服公婆
· 全国主流媒体百余记者聚焦塞上
· “民心灯”点亮乡村
· 端午节、开斋节假期宁夏高速公路7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