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图片头条
石洼村滞销红葱有着落了
2020-06-03 08:54:02   
2020-06-03 08:54:02    来源:宁夏日报

003.jpg

村民将红葱归拢后绑扎成捆。

  “从昨天开始村里就组织我们来挖红葱,一天100元的工钱,从昨天到现在挖了几千公斤,说是有大客商要得多,估计得挖个十几天。”6月1日,雨后的西吉县火石寨乡石洼村,土壤绵软,村民柯女儿瞄准地方,踩一脚铁锹,几棵红葱便连根带起,身旁的伙伴迅速归拢后捆绑在一起,放置地头,等着装车送去县里。

  “看到媒体发的报道消息后,我们实地挖了些葱剥着给客户拍了视频,看了红葱的质量,银川和兰州两地菜商当即就表达了采购意愿,按1元1公斤的价格,初步采购2.5万公斤。”石洼村村委会的办公室里,西吉县农耕记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利军正准备和石洼村党支部书记马刚签署进货协议。“现在我们一天挖1500到2000公斤,银川的客商3天就来拉一趟,我们还在继续帮着扩展外销渠道。”

  5月30日,宁夏日报客户端《西吉贫困村400多亩红葱滞销 村民急盼销路》报道刊发后,马刚的电话就没断过。“6月1日早上我和驻村扶贫队的工作人员还去了趟市里,固原市商务局的同志给我打电话说联系了市里的大型商超,对接了之后,这两天就要来采购。”与前两天愁容满面的样子相比,现在的马刚眉头舒展,说起话来满面笑容。

  石洼村因地形、土壤、气候等条件,种植的红葱茎壮味浓、品质上乘。2018年,为了发展特色产业,带领村民增收脱贫,石洼村整合流转土地800多亩,由村里的合作社组织统一运营管理,建档立卡户以务工的方式参与种植红葱。

  “5月31日我们已经与县里的商户、企业进行了对接,县里的两个蔬菜批发市场,好又多、华联、中科等超市都将帮助石洼村销售红葱。”西吉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负责人介绍说,通过鼓励引导各餐饮服务单位、超市、商场等个体户在质量、价格等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本地红葱,持续帮助贫困村解决红葱滞销难题的同时,也保证让商户买到优质放心产品。

  “通过政府、媒体,村里和这些企业搭上了线、架起了桥,今后一定早早主动对接好。”马刚表示,下一步要学会通过网上销售或与市场贩运大户联营等方式销售当地农特产品,让村里的农产品产得出、卖得掉、不愁销,把日子过红火,争取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宁夏日报记者 党硕 实习生 樊帆 文/图)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