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天天315
开建已5年至今未完工 安怡游园何时能建成?
2021-01-26 15:29:24   
2021-01-26 15:29:24    来源:新消息报

005.jpg

面对多年未建成的安怡游园,附近居民只能望“园”兴叹。

  “我们期盼这个公园能早日建成,希望能给代表和委员们反映一下,帮助我们早日实现这个愿望。”1月22日,银川市的严老先生致电新消息报“两会直通车”栏目,反映金凤区安怡游园建设多年仍未交付、周边居民只能望“园”兴叹一事,希期连线代表、委员助力解决。那么,安怡游园为何建设多年未交付?

  公园多年未建成

  严老先生年已七旬,家住金凤区满城街森林九里小区。5年前搬到该小区时,看到小区正南边有一个在建公园,他非常开心:“从小区南门出去就可以进入公园,以后晨练、遛弯就有地方去了。” 

  在热切的期盼中,严老先生不时去公园附近溜达,看看工程进度。“从2015年下半年开工到2016年上半年,公园建了凉亭、管理用房,铺了路,大部分工程都完工了,可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就停工不建了,一直停到今天。”严老先生说,几年来,天气好的时候他会到公园里转一转,期待能看到续建的施工人员,但一直没有见到。 

  “不仅如此,公园东北角有一片空地,听说规划了幼儿园、社区用房以及其他公共设施和建筑,也都没有建设,如今那里已经变成停车场。”同住森林九里的崔老先生说。

  多处设施未完工

  1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满城南街与黄河路路口东北角的安怡游园。该公园四面用墙围堵,经严老先生和崔老先生带路,记者从森林九里和安怡家园中间的一条小路进入。小路尽头是一个停车场,穿过停车场可到达公园西北角。 

  走进公园,有个别居民正在锻炼、遛狗,公园部分已进行了绿化,设置了高低错落的坡度景观,在公园最高的坡顶,有一座还未完工的凉亭。站在凉亭处,可以俯瞰整个公园。记者看到,公园西侧是铁路,东北侧与森林九里小区南门连接处的道路用墙体封堵,南侧有一些拆除的建筑垃圾。 

  公园内的小路有的只完成两侧道牙砌筑,路面并未铺设。沿着小路向东走,可见一排带弧度的房子,墙砖只贴了一半,剩下的墙砖堆在房子旁边。行至房子南侧一处小广场,地面也未完工。广场上有3位老人,一人在打健身鞭,两人坐在墙砖上放置的两把破椅子上观看。 

  “公园建了这么多年一直没完工,这两把椅子是我们从旁边捡来的,放在这儿能有个地方坐。”打健身鞭的老人告诉记者,他住在附近小区,退休后打健身鞭锻炼,几年前公园建设的时候以为能有地方练习,没想到过了多年还没完工。 

  “好几年过去了,建设时栽的树都已经长高了,可公园到底啥时候才能完工呀?”严老先生叹道。

  计划春节后复工

  部门园林 记者查询了解到,安怡游园占地面积47400 

  平方米,是2016年银川市规划建设的10处小微公园之一,属于银川市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其周围有森林九里、安怡家园、亲水名邸、湖畔嘉苑、瑞景嘉园等多个大型住宅区。 

  小微公园既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为何工程拖延至今?1月25日,银川市绿化养护管理站工程管理科负责人介绍,2014年银川市开始实施小微公园项目,目的是让群众就近享受到绿地,为群众建设更加美好的城市公共环境。目前,银川市共建成60多个小微公园。安怡游园作为小微公园中的一个项目,在先期规划、选址时,充分考虑了周围诸多大型住宅区居民的休闲、健身需求。该公园建设分两个标段,一标段土建工

  程和二标段绿化工程分别由两家企业承担。由于原址存留的废品收购站拆迁等问题,原计划于2016年9月建成开园的安怡游园被迫停工。 

  “停工时,根据累计资金投入量看,园内完成了约一半的工程量。”该负责人继续介绍,此后土地储备部门就征地问题多次与权属人沟通,历经多年最终达成协议。2020年10月,园林部门收到土地储备部门来函,称该问题已经妥善解决,安怡游园可以继续施工。得此函复后,园林部门相关领导已就安怡游园续建问题向银川市政府提出申请,原有两家施工企业也已表示将全力配合建设工作。“目前正在积极对接协调,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计划春节后开始续建工程,5月底完成建设开园。”该负责人说。(记者  王宇菲  文/图)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