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网上菜篮子
永新村美成了“万花筒”
2022-05-19 08:33:57   
2022-05-19 08:33:57    来源:宁夏日报

  前不久,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永新村举办了好几场直播活动,推荐村里的民宿。

  这个时节的永新村美成了一个“万花筒”,“世外桃源巷”“杏杏向荣巷”等风景各异。永新村驻村第一书记丁伏金说,去年,每户院墙外都砌了花圃,栽植的花木各有不同,这才有了眼前的“主题旅游巷”。

  永新村是移民村,乡亲们都是从海原、西吉搬来的,满打满算才20多个年头。刚来时,这里还是一片荒滩。

  2018年,村里开始大力发展民宿产业,改善了乡亲们的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眼下,永新村开了60家民宿。

  记者日前跟随丁伏金带领的直播团队走在“世外桃源巷”里,一股肉香味儿直窜鼻子,循味走进8号民宿李学会家,只见他家儿媳田晶正在厨房炒大盘鸡。田晶笑道:“我炒的是自家土鸡,用的是胡麻油,又是地道的农家手艺,这才香出了家门。”

  随后,大家来到李学会家的凉亭,开始直播享用农家饭。

  这顿饭,田晶张罗了大盘鸡、牛排、搅团等9道菜,都很地道。最受欢迎的是“永新牛排”,食材是村里现宰的黄牛肉,慢火炖3个小时,才出锅,新鲜得很。凉亭后的货架上,摆着红酒、枸杞、玫瑰花酱等特产,供游客选购。小院里还摆着烧烤架,游人可以现买,也能自烤体验露天烧烤的乐趣。

  酒足饭饱后,游客们要是玩兴不减,就去李学会家的KTV包厢欢歌。

  在提档升级民宿旅游上,永新村“动作不断”,去年完成513户厕所改造,乡亲和游客都用上了水厕,今年又要兴建21座大棚,供游客生态采摘。

  目前,永新村正在稳步实施“一环串六区”民宿旅游规划,在村北侧打造“马和骆驼”骑游项目,串联起生态休闲、户外团建、果蔬采摘、亲子游乐、户外越野、花卉观赏六大功能区。

  同时,永新村主打的乡村旅游牌还有“共享庭院”。李学会的前后邻居都办民宿,去年5家民宿打通了院墙,构成了“共享庭院”。游人食宿还由各家负责,但能在“共享庭院”里畅游,通过整合旅游资源,释放了共享倍增效应。

  丁伏金说,为了把民宿装扮得有特色,大家想了不少点子。比如李学会家,从网上订购了一批小风车,串起来架在院子上空,随风转动,增添了不少情趣;永新村有不少废旧轮胎,村民们将其拼成椅子,看着别致,坐着舒服,还有人把轮胎摞在一起,在中间填土、种花。

  “在咱们永新村民宿里,智慧无处不在,一草一木都有体现。”丁伏金骄傲地说,这叫民宿“智多星”。(记者 杜晓星)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